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四)

2017-08-18 13:45:3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

  一个大暴雨的夜晚,又适逢周末,很多老师都回家去,学校仅剩他和路途较为遥远没有回家的我,以及一个守门的大伯。大雨来临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到各个教室检查门窗户扇,等检查完毕,我好像有点受凉了,一直打着喷嚏。回到宿舍以后,我刚想喝点热水暖暖身子,门外响起敲门声,我心中“扑通扑通”直跳,我知道,是他来了。其实,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不曾单独相处过。如今……,我犹豫了一下,打开了门,毕竟外面风雨好大。

湖边,那只石椅上(四)

  他拿着一盒药品,对我说:“你有点受凉了,吃点药片,预防一下。”“不用吧”我说着,却不由自主又连续打了几个喷嚏,并且因为感到寒冷,无意识地紧了紧上衣。他看着我,“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已经感冒了,还说不会。”他的眼里,满满都是疼惜,我一阵慌乱,赶紧扭头回避他的眼光。

  他把药放到我的手上,双手接触的一刹那,我觉得心都快要跳到嗓子眼。我走到桌子前,放下药,低头说了一声,“好吧,就听你的,吃点药。”

  我刚打开瓶盖,他就将其接过去,倒出四颗给我,说:“就吃四颗”。“嗯”,我把药放进嘴里,这时一个闪电划破了天空,黑夜瞬间如同白昼,我还来不及反应,雷声直接穿进我的小屋,似乎要将屋子震塌,我一阵害怕,忍不住往他身边躲。他抱住了我,抱得紧紧的。

  等到雷声消失,我猛然清醒,面红耳赤想挣脱他的怀抱,但他再也不肯放手。就这样,我的防线,在他温暖的怀抱中,在不断的震耳的雷声里,彻底断掉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冲破了防线,我原来预感的第一种结局出现了。他一再跟我说:“我去离婚。”我没有回应他,我只是哭,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只想我犯错误了。是的,这样的事,在过去属于犯错误,是要被处理的。我害怕被人知道,所以,我哭着跟他说:“你别去提离婚,这样会被人知道的,你就当成什么都没发生。”然后,我又开始回避他。

  日子,表面上平静下来,但我和他的心理,一直波涛汹涌,这也许只有我和他各自明白。

  大约过了二个多月,他突然对我说:“若是我老婆找你,你不要理她。”

  “为什么?”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沮丧地对我说:“我在梦中叫你的名字,被老婆知道了。干脆,我告诉了她,希望她能够跟我离婚。”

  “你……”我如五雷轰顶,真的,比那个晚上的响雷还要可怕。

  他叹了口气:“她目前还不肯离婚,不过,我吓唬她,你若去闹,我的职位将保不住了。估计她不会来学校闹,但我担心她私下找你,她是个粗人,若真的找你,你千万不要独自去见她。”

  我蒙了,真是自作孽,该来的总归会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