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室飘起野菜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室飘起野菜香

2019-04-09 08:56:1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室飘起野菜香

  “野菜生丛中,香甜人口。饿时吃几根,解了燃眉肚。”就在今天,野菜走进了我们的教室,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沁人心脾的野菜香弥散了整个教室。身临其境般,自己也变成了一株野菜,在微风中,摇啊摇……

  当一株株野菜静静的躺在我的掌心时,我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它,生怕一不小心伤害到它。

  由细到粗的锯齿小叶,由浅入深的幽绿“小手”,都是它独有的标志淘气的它不爱洗澡,身上散发出一股鱼腥味,让人避之不及。但它有一副好心肠,给人带来别样口感。轻咀一根,会带来不同味蕾体验开始像干果一样干涩,接着一阵黄瓜清凉,最后是持久番茄味道……

  荠菜作用广泛,不仅可以充饥还可以肺解暑。她给予人的甚多,要求人的甚少。只需要一小块土壤,甚至不需要施肥、浇水,春风一吹,它就蓬蓬勃勃生长起来了。

  荠菜简单粗糙,但胸怀大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室飘起野菜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