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2019-04-10 21:15:16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成长,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晚安歌曲:任素汐 - 胡广生 ⊱

  01.

  昨天我在后台收到一位听众发来的消息,她问我:“最近我和谈了两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整个人状态特别不好工作上也总是出岔子,我周围的人都安慰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好起来?”

  我想了很多话安慰她,但最后还是只回了一句:“很快就会好起来,在即将到来的某个时刻,你会突然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你也很好。”

  其实我想我们都一样吧,开心的时候觉得没什么过不去的事儿,不开心的时候却会因为一点点小事郁闷不行,越是不开心的时候越想和别人说说话,听听别人的意见,但其实这并不能真正缓解你的伤心焦虑

  人总是越长大越孤独的,那种孤独并不来自于独处的状态,而在于没有人可以倾听自己、读懂自己的悲伤

  所以后来再遇到不开心的时候,我们宁可把手机关掉让自己大醉一场,也不想再反复赘述那些细节和那些情绪

  但你有没有发现,越是这样,伤好像好的更快了些。

  那些你以为一定要与人倾诉才能消解的负面情绪,其实最后都是你一个人默默把它消化掉的;那些让我们觉得压抑事情,那些我们以为一定会难过很久的经历,好像也都是在时光流逝中,被慢慢被淡忘了。

  很久以后的后来,你突然又想起这件事来,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时光在沉默前行,你也在沉默中变得坚强,才终于明白所谓成长,原来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过程

   

  一个人走,一个人经历,一个人苦熬,一个人死撑,最后在这趟一个人的旅程上,开出花来。

  02.

  太宰治在《人间失格》中写过这样一句话

  “在所谓的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这一句:一切都会过去的。”

  如果你也有回望自己的过去的习惯,你真的会非常认同这一点。

  不管是爱过的人、气急的事,或者多么尴尬的经历,多么高光的时刻,那些情绪在当下的那些时刻那么充沛,但随着时间冲刷好事坏事,最终也都只成了泛旧的往事

  所以后来你不再逢人就说你的心事,讲你的故事,你不再热衷于结交新的朋友,你开始计较自己的付出能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你开始认真思考对方是否值得。

  在别人眼里,你变得成熟了、冷漠了,甚至他们会在背后说你变得有些自私,但我想这样也未尝不可,至少你学会好好爱自己了。

   

  每个人这一生,都注定是孤独的,孑然一身来,两手空空去。

  会有人从远处来,和你结伴同行一段路,但他有他自己的方向,在某个时刻,他就会离开你的轨道继续过自己的人生,而你就算再不舍、再遗憾,也要继续随着时间往前走。

  最开始面对离别,也许你会哭会闹,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

  人生聚散本就无常,生活好坏也都是经历,岁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有年龄增长心态沉淀,还有我们自身的成长。

  我们开始把更多的精力留给自己,我们开始主动地与自我和解,可以从容经营好一个人的日子,可以坦然面对生活发生的事。

   

  再遇到棘手麻烦或者难过的事情时,你也不会那么手足无措了,拉上窗帘关上灯,对自己说一句:“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啊,都会好的。”然后安安静静地睡一觉,睡醒之后,再继续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这样真的很好。

  万千世界,茫茫人海,每个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总是要熬过一些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的,但这些时刻,又何尝不是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坚韧了呢。

  03.

  海明威说:太顺利太好的事情总是长久不了,日子还是要慢慢过,生活有时候的确很残忍,但它让你学会了与自己和解。

  是啊,那些杀不死你的,都让你变得更加强大,换个角度看看,这又何尝不是岁月馈赠历练

  其实喜怒悲欢酸甜苦辣,本就是生活常态过日子总会有很多不如人意的时候,但究竟什么样的状态才是你想要的,决定权在你手里,谁也不会逼着你做选择

  所以,答应自己,要尽可能调整心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要尽可能地让自己过得开心,别和自己过不去,少钻牛角尖。

  事情顺遂与否不要紧,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情

  饭慢慢吃,总会吃饱的;路也慢慢走,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你要相信,每一夜黑暗,都是黎明前的铺垫,当下的磨难坎坷,亦是明日辉煌跳板

  愿一路成长,一路坚强,终活成自己喜欢样子,与想要的未来撞个满怀。

  共勉之。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转载请在后台回复,未经授权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