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允许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允许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2017-07-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允许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允许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付洋

  有一次,我采访心理专家武志红,他对我说:“一般在婚姻中,往往是妻子先觉醒。来找我做咨询的人,女性与男性的比例是7∶3,来上课的男性,更是寥寥无几。”如果女人觉醒了,男人还没觉醒,那会怎么样呢?

  男人可能会不幸沦为“实验品”。有一位朋友,她学习了“情感账户”的理念,第二天要求老公每天给她的表现打分,比如:擦地+5分、发脾气-3分之类,然后计算当天的“情感账户”余额有多少。当然,她也一丝不苟地给老公打分、算账。老公勉强配合了一周,不胜其烦。

  女人可能会对婚姻的不满增多,甚至感到绝望。有一对夫妻结婚7年后生活平淡乏味。妻子跑去学习心理学,她想拉着丈夫一起上课,他却宁愿在家里研究理财;她想丰富生活、创造情趣,他却懒得折腾。最后,妻子一怒之下离家出走,并且提出离婚。(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样不觉醒、不改变的男人,谁摊上都不高兴。但是,能因为对方没有和自己同步成长,就放弃婚姻吗?在我心里,一个理想的婚姻,不是生来就势均力敌,而是走得快的人,愿意等一等;走得慢的人,愿意赶一赶。虽然步调不一致,但是两个人总是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行。

  一次,我去参加读书会,有一位丈夫隔一会儿就出去抽根烟。小组分享时,他也一副神游太虚的模样。妻子脸色非常难看,随时要喷火。中间休息时,丈夫又出去抽烟,我对妻子说:“你老公一定很爱你。他平时要上班,周末还肯陪你参加读书会,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如果不是爱你,怎么肯做到这种地步?”她笑了。读书会结束时,我看见夫妻俩是手拉着手走的。

  后来,她给我发微信说:“其实,我本来打算一出门就冲他发火的。可听了你的话,才发现他其实已经在努力改变了,是我要求太高。我对他说,‘谢谢你能陪我过来,我感觉很幸福。就这么一句话,他开心了好几天。虽然我不懂足球,但打算下周陪他一起参加足球狂欢趴,因为能让对方幸福的感觉,真好。”

  《愛的五种能力》的作者赵永久说:“请允许对方暂时在爱的能力上不如你,允许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我就用这句话和大家共勉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