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胆小如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胆小如鼠

2019-04-14 20:09:56 作者:wond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胆小如鼠

  “如果哪一天我被车轮压死在马路上,连尸渣都铲不起来,或者让人几刀子捅死在马路上,然后痛死,我就不会以为自己老天爷精挑细选出来成大事的了。”我这样想着,一边表示赞同一边觉得自己很厚颜无耻

我胆小如鼠

  我半睁着眼睛睡觉。我妈告诉我时,我吓得心肝颤动,她说:“真的,把我都吓了一跳,你就靠在床头这样半睁着眼。”高中有个同学也是半睁着眼睡觉,我还以为他醒着,还和他说话来着,结果他不理我,我才知道有人睡觉是睁着眼睛的。不过这绝对不是我睡觉的习惯,我明明白白地知道我是在害怕,又想睡又不敢睡,不知怎的,最后索性半睁着眼了。不过如果我妈不告诉我,我也不会知道我是怎么对付这恐惧的了。

  一种你当时深信不疑东西,现在来看当然不会相信,或许永远忘记,或许突然记起。就像我的梦。我曾一度认为小学外面的一户民宅是我们学校食堂,我们都在那里吃饭,吃了饭还自己刷碗。后来我不这样认为了,我突然忆起来这不过是我的一个梦罢了。我深信不疑自己会死,在当时,幸好是当时。

  六岁,在家中,一个大开着门的房间门框里是对面的青山。是发了癫还是怎的,我突然觉得对面的山向我奔来,我看了看身后的墙,心想要被夹死了!然后以最大的声音呼唤我的姐姐来救我,简直要哭出来。等到我姐跑过来时,这种感觉又忽的消失,最后,我没告诉她,只说我叫错了。这件事我几乎要忘记了,因为什么又忽然记起呢?

  因为我又产生了当时的深信不疑。在一个没有任何征兆的晚上,我被一条蛇咬了。就是在这之后的晚上,我妈看到我睁着眼睛睡觉。刚躺下没一会,窗户边传来蹊跷的声音,我下意识睁开眼在黑暗中看了看,竟然看到一个隐隐约约移动的蛇头。简直要发疯了,难道咬我的蛇又来找我了?要是它再咬我一口我岂不是要升天了!开了灯,坐起来,便再也无法放心入睡。有一丁点声响我就睁开眼,想着要是它现身我就藏到衣柜里,开个抽屉拿我的眼镜也害怕它从里面跃出。于是乎一晚上,我都深信不疑这蛇会冷不丁再现身咬我一口送我上西天。于是乎,我半睁着眼睛,做最后的抵抗

  不止于此,这样身心俱疲的夜晚可是多着呢!老鼠虽不能威胁性命,却是叫我五脏俱损的生物。有它出没时,我也是如此,虽然看不见自己的睡相,不过估摸着也是半睁着眼作拼死抵抗状。还不止于此呢!有一回发高烧估计是把脑子都烧糊涂了,醒了坐在床边就莫名其妙在心里告诉自己,“你要死了,你要死了”,怕得我眼泪哗哗地流,开了门走到外面吹了吹风,还是深信不疑自己要死了。可悲可叹,我还觉得自己很清醒,想着要不要告诉爸爸妈妈我快死了,又想他们还在睡觉,不能打扰他们。这脑回路也是奇特了,要死了也不能去打扰睡得香喷喷的爸妈。毕竟也没死。

  不得不提一提我的噩梦,每次发高烧都会做的一模一样的梦。躺在床上视线平视我的身体,我看到的当然不止我的身体,还有空气充斥的透明空间,我的梦就在那里,靠近我但不在我。准确来说,我只记得在这梦中的一种感觉:无论怎样,都无可奈何,无法阻止什么的来临,什么都做不了,唯可以无声注视,那是如何的恐惧呀!我怕那梦中的主宰回视我,因为尼采告诉我: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还好,我还好好活着,我还是老天爷精挑细选出来干大事的,虽然我胆小如鼠,贪生怕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胆小如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