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大学舍友,是个抖音网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大学舍友,是个抖音网红”

2019-04-15 19:45:08 作者:时光君1号 来源:大学生时光 阅读:载入中…

“我的大学舍友,是个抖音网红”

  文 | 西西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只要你长相突出,就很容易获得人气

  我的舍友小米长相甜美,经常发些可爱卖萌的视频到网上,曾经一度成为抖音网红

  随便一条几秒的自拍视频,点赞评论就上万,拥有着我们这些普通人难以获得的人气。

  在这个kol、网红遍地的年代,只要你有人气,就能够轻松地变现。

  果然不久,就有一家公司找到了小米,那是一家网红经纪公司,说希望能和她签约,帮助她“流量变现”。

  她马上就答应了,毕竟能获得人气还能赚钱,这种名利双收事情谁不愿意呢。

  第一个月效果不错粉丝都很给力,加上直播广告费,她的分成拿了一万多。

  小米人还不错,她一拿到工资,就大大方方地请了全宿舍火锅,还说以后出名了绝不会忘了我们。

  我们都非常羡慕她,每次都和别人骄傲地说起:

  “我有个舍友,是抖音网红,月入上万呢。

  不久,小米谈恋爱了,暗恋已久的学长竟然和自己告白了。

  那一阵子,小米事业爱情双丰收,很是春风得意,拿着当网红赚的钱和学长四处旅游,发各种恩爱照到朋友圈,惹来大家羡慕嫉妒恨

  然而,小米有个难言之隐。每当学长问她,怎么会有这么多钱时,她总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是家里给的。学长一度以为她是个富二代

  小米不肯告诉学长自己是网红是有原因的。她的粉丝大多都是男粉丝,为了维护人气,她听了公司的建议,偶尔会发一些暧昧视频,甚至和粉丝们有些暧昧的互动

  并且,她在网上说自己还单身,这也是公司建议的。

  直到有一天,学长刷到了她发在抖音上的那些人气视频,顺手找到了她各个社交平台及直播平台的账号,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娇滴滴地对男粉丝们说,永远是他们的女朋友,脸马上就绿了。

  她失恋的那天,哭得梨花带雨,说学长用了各种不堪入耳的话骂自己,还说自己和出去“卖”的没差别

  其实那个学长也给不少网上的“女神”点过赞,于是我们和她一起大骂那个学长渣男

  后来,大家都去实习了,只有她一个人留在了学校。她还是继续当着网红,拍拍视频,直直播,拿着过万的收入,比起我们这些在外面“辛苦搬砖”的来说,生活滋润多了。

  但正因为对她来说,赚钱太容易了,除了拍视频做直播,其余时间天天躺在宿舍吃着零食韩剧

  身材走样了,皮肤变差了也不怕,妆化得浓一点,美颜滤镜高一点,她照样还是视频里的“宅男女神”。

  后来,当小米找到我的时候,她说自己想过死。

  那时她没有化妆,因为每天画浓妆皮肤变得很差,眼睛布满血丝,整个人都看起来憔悴无比。

  最近不知道哪冒出来一些黑粉,她的一些生活黑照,以及过去的黑历史都被爆了出来,大家都直呼“幻灭”,叫她“骗子”。

  她气不过,开了小号大骂黑粉,被发现后,一下子就掉了好多粉,全网几乎都在骂她了。

  最惨的事,黑心公司卷着资源走了,她之前一直靠着公司赚钱,像一个什么也不会的婴儿,既不知道该怎么接广告,也不知道运营,加上人气急剧下降,一时间高收入就断了。

  像一场梦,一下子什么都没了。她每天醒来都泪流不止,看着那些不堪入目的评论,懊悔当初走上了这条路,她多希望这一切只是一个梦。

   

  她还无意得知了学长的近况,他交了一个优秀上进人又美的女朋友,准备毕业结婚,当即就想拿起刀子割自己。

  后来,她关闭了账号,退网了,又拿起了久违的书,把落下的学习重头捡起。

  看过一个调查,超过一半的学生未来想要做的职业是当网红。

  确实,这是个做什么都有机会出头的年代,成绩好不再是唯一的出路

  但以当网红和名人逃避学习和进步,就像做了一场美梦一样,总有梦醒的时候。

  这世界上没有那么轻而易举获得的成功自然也没有什么捷径,每一个选择接受一份礼物一样,往往礼物越贵重,越轻易获得,背后隐藏的风险就越高。

  当你不知道作何选择的时候,就选择最艰难的那条路吧。

  *作者:西西,年轻活跃分子,最喜欢大海和喵星人,故事爱好者收集者,希望能够用文字给你带来爱与暖。大学生时光签约作者,转载联系后台

  一周热门文章

  “没见识的穷女孩牛排都点8分熟。”

“95后女生,躺了5天差点猝死” 

  男生如何看待爱钱的女生?

  女生千万不要留长发,太可怕了!

  “因为兼职逃课,我被学校处分了...”

  “那个最穷的大学生,追到了女神”戳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