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形玩具带来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形玩具带来的烦恼

2019-04-17 13:53:4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形玩具带来的烦恼

  星期六下午,小小家里来了两个客人,一个是小小妈妈朋友李李,一个是小小的朋友小春子,也就是李李的儿子

人形玩具带来的烦恼

  一进门,小春子就喊道:“小小,小小,我们玩玩具,你都有什么玩具,快让我看看。”说着就冲进小小的房间,两个小朋友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房间里传出哗啦一声,然后就见小春子跑了出来,紧接着小小也跑了出来,抱住小春子,劈头盖脑地招呼着,小小妈妈和李李两个人赶紧把两个小朋友拉开。

  “怎么回事儿?”妈妈问小小。

  “就是的,你怎么打我们呢?把我们打坏了怎么办?”李李不等小小回答妈妈的文化着急地冲着小小说道,“快说说,怎么回事儿?”

  “小春子,小春子,把我的玩具搞坏了,那是我最好的玩具,怎么办?”小小哭哭啼啼地说,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原来,两个小家伙玩玩具正玩得高兴,可是小春子看见了小小的一个人形玩具,非要玩,小小拗不过他,就跟他说,只能看一会儿,不能拿在手里玩,更不能把它弄坏。可是没想到,小春子不高兴了,乘小小不注意,把人形玩具的胳膊用力一掰,断了。小小一看,发火了,冲上来对着小春子就是两拳,小春子见状,手一松,玩具掉到地上了,撒腿就朝外面跑,小小在后边追,一边追一边喊,就出现前面的一幕。

  “不就是一个破玩具吗?有什么了不起,给你一百元,再去买一个,不就行了吗?”李李说道

  “你知不知道,我们要是想买一个玩具是要省吃俭用的,有时候还要把爸爸妈妈给我们买文具的钱生下来,还一个破玩具,我们的每一个玩具都是我们花了很多的心血才才回来的,都是有感情的,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张小小怒吼着,像机关枪射出很多子弹一样发泄自己伤心情绪

  “那怎么办,我给你买一个还不行吗?”李李见张小小真的很暴怒,而且确实是自己小孩人家的玩具弄坏了,自己确实讲话也不中听,就缓和了一下语气对着张小小说道。

  “你说的简单,再买一个给我,能买到吗?这个人形玩具,是量版的,每个关节都是量版的,买到了,就没有了,都是有身份证的。还有,就算买到了,是原来的那个了吗?能消解我对这个玩具的感情吗?”张小小还是很委屈

  “小小,别说了,你小弟弟也不是有意的,他也不想把你的玩具弄坏,只是觉得好玩,哪知道用力过猛,弄坏了。”妈妈见了觉得再不说话实在不太好,就劝小小。

  小小怒目圆睁,望着妈妈,一句话也不说,一动不动,足足有一分钟,然后气呼呼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啪”的一声,把门一关。

  “哎呀,小小妈妈,真的对不起。”李李向小小妈妈道着歉,转身对自己儿子声严厉色地说道“熊孩子,看回家,我不收拾你。”说着带着小春子回家了。

  生活中,我们在带着小孩子去人家做客时,一定要关照小孩子不要动人家的东西,更不能损坏人家的东西。这不是家庭内部的事,对别人好一点,也是较好处理家庭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也反映了一个家庭的整体素质

  我们要尊重别人,要关爱他人,不能对别人造成伤害。当我们无意中伤害他人的时候,一定要诚恳道歉,并想办法求得对方谅解,这是我们相处之道,也是个人素养体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