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你的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你的眼

2019-04-22 19:12:38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你的眼

  我是你的眼

  一个闷热的午后,江源农商行林区支行柜员们依旧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办理着业务,没想到这时,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

  下午两时左右,正在营业大厅巡视的支行长季涛推开营业室的门跑了出去,回来时搀扶着一位小姑娘小心翼翼的走进了营业室内,小姑娘看上去很瘦弱,当她慢慢走近时柜员们才发现是一位盲人姑娘。季支行长慢慢把小姑娘搀扶到座椅上,她需要办理一张银行卡,做为政府发放残疾人补贴使用,由于眼睛失明,不能签名,根据制度要求,办卡需要加盖本人名章并预留指纹。然而小姑娘并没有带名章出门,这张卡还急等着用,一时不知所措,季支行长似乎看出了小姑娘的焦虑,让她先不要着急,并迅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常来该行办理业务的社区人员,并很快就与其所在社区委员取得了联系。

  微笑力量

  微笑似沙漠甘泉沁人心脾;又似寒冬暖阳,给人温暖;微笑似黑夜里的灯火,为我们照亮前路。曾经有一抹微笑给我力量,难以忘怀

  记得第一次上台演讲,我紧张极了,站在台上,我浑身发抖,手心里冒冷汗脑子一片空白。这时,我看到台下我的辅导老师正竖起大拇指冲我微笑,仿佛在说“加油,你行的!”就是那抹微笑,让我渐渐地平静下来,顺利地完成演讲。我从老师的微笑中看到了信心鼓励,那抹微笑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现在,无论是生活上遇到困难工作中遇到客户不理解,我都会想起那抹微笑,它鼓励我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各种困难,一往无前

  我也会用微笑去鼓励身边的人。前几天,邻居阿姨要给外出打工儿子汇款,由于对方是建行卡,需要行名行号,陈阿姨只有儿子的卡号,打了几次电话也不能确认,附近又没有建设银行网点,陈阿姨很是着急。我看到陈阿姨使用的是智能手机,便建议她使用手机银行汇款。陈阿姨说自己只会接打电话,开通了手机银行也不会使用。我笑着说:“没关系,很简单的,一会办好了我出去教您。”很快我就为陈阿姨开通了手机银行,并教她怎么使用。由于陈阿姨年龄大了,对智能手机又不懂,学习的不是很快,但是她一直都在很认真的学,我教了她很多遍,直到她自己独立完成了汇款,我笑着对陈阿姨说:“阿姨,您真棒。”很快陈阿姨的儿子打来电话说钱已经收到了,陈阿姨骄傲的跟儿子说自己学会了手机银行汇款,还跟儿子夸我们银行服务态度好。

  在前台当业务手续繁琐,当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件或相关资料时,并不是所有的客户都能理解,偶尔遇到埋怨的客户,更周到的服务,更耐心解释和最真诚的微笑,必然化解埋怨的“制胜法宝”。

  微笑拉近了我们和客户之间的距离,这就是微笑的力量,让人无法抗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你的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