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请让我多看你一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孩子,请让我多看你一眼

2017-07-15 10:03:47 作者:梁家新 来源:梁家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请让我多看你一眼

  早上,七月份的海风将这本应热的夏天吹得拔凉拔凉,摇摆婆娑的树影错落有致的投影在教学楼门前的地板上,坐在大榕树底下的长条板凳上,听那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混合着海风我那七月阳光温暖,这无一物不昭示着美好的一天又开始来临。

  早已经忘却来到这里支教多少天,只记得这里的孩子每一天都有着天真的笑脸。从初来乍到,我们彼此的陌生不熟悉,再到慢慢地了解,再后来,我们似乎已经忘记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我们只是朋友,课后我们一起嬉闹,一起玩耍。课堂里我们互相探讨,一起进步。这些日子我们都看见彼此在成长,这是让我们非常欣慰的。

  和硕的海风轻轻吹拂,我迎着晨曦迈向教学楼。熟悉的读书声在耳畔环绕,这些孩子们已经在教室里好好准备上课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但也那么沉重。回想到刚来的那一天,第一次站上讲台,那个时候有紧张,有激动,还有收获。现在又一次要踏上讲台,但是这又是最后一次了,但凡什么事情是最后一次才更会懂得其中的意义。(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在教室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打打闹闹,尽管上课了,他们还在那里说话,做为一个老师我不会让不想学习的同学打扰到想要学习的同学。我非常严肃地告诉他们,认真听课。或许是我太过严厉了,他们都被我吓得安静了下来。但是我提问他们,他们还是挺积极的配合的。其实严肃也不影响教学。上完最后一节课,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说下课,他们也挺礼貌地说老师再见。这是我最后一节给他们上课,但我还是挺认真地要求他们好好听课。尽管我非常严肃,但我更希望他们能明白,无论是对待哪一节课,都要认认真真地听,而不是来这里混混沌沌过日子

  孩子们你又是否知道,尽管对你们严格,但我是希望你们能明白一些道理和在课堂上学到一些东西。

  最后一节课了,孩子让我再看你一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