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浸在寒冬的温情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沉浸在寒冬的温情里

2019-04-25 12:18: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浸在寒冬的温情里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微信邂逅“时花”接近一年了。其间陆陆续续发稿数十篇。周二上午接到编辑转发的信息:年终《时花精选文章投稿开始,望积极参与粗略浏览8组240篇文章,筛选出了我的两篇。一篇《当我老了》,另一篇是《父亲,我的大学堂》。对于投票并不热衷的我,在微信平台一共请求亲友投票三次。第一次是为女儿学期竞选励志玫瑰。”第二次是为自己的文章《当我老了》在时花参评。再就是这次年终文章的评比

  好多人对网上投票是不屑一顾的。似乎有幸获得好的奖项也不是实力见证,拼的是人脉而已。包括自己也有这种认知。上次有幸获得一等奖,当那套漂亮汉服穿在我身上显得那么“蹩脚”时,内心欢喜仍然难以言喻。因为我在乎的是一种被认可愉悦妹妹说“以后这样的投票活动你再也不要参加了,你得到的远远没有你欠下的人情多。”我当时沉默表示认可。但这次投票开始,我又忍不住有了“剁手”的举动。发出邀请前我是思虑再三的。这两篇文章,我首选了《父亲,我的大学堂》,因为这篇文章包含了我对父亲的一片深情。记得当初我是流着泪写完3000多字的。透过或美好、或沉重、或压抑文字不难体会一个孩子丧父后的痛彻心扉。这些泣血带泪的文字很多时候我不忍卒读。记得,一年前张宗奎主编读了这篇文章给我长长的留言,感动之余发表在《中华校园》的第三期。与更多的人分享我的父爱故事,其实也相当于延长了父爱的保鲜期,让我在假设的父爱中沉浸更多的时日……或许这是我决定参评这篇亲情文章的首要原因

  决定参评的第二个原因是,前几天读了时花编辑竹琴月眸的《2017年,站在逆风方向希望遇见温暖》的这篇文章,感触颇深。同时对这位年轻的编辑内心多了几分疼惜,几分钦佩,准确说几分敬重。我疼惜她的辛苦,她说“2016年里,请原谅我,忘了对自己好,我熬过太多的黑夜,有时候甚至几天几夜不休息,为了时花文学,为了2个淘宝店,也为了小说算是拼了命的在搏斗”……我钦佩她的坚持,为自己爱好挑灯夜战,她说“爱好确实是一个可怕东西,一旦沉迷,那些烟花璀璨又与我何干!”时花文学编辑一般都是凌晨左右,当我第二天睁眼看到的大都是更新的文章阅读的同时我会伴着几丝感动。我常说,我敬重两种人,一种是有才情的人,一种是孝敬父母的人。尽管如此忙碌辛苦的经营着自己的爱好,她还不忘给父亲生活照顾,帮母亲卖脐橙。竹琴月眸这两点都具备了,所以我打心眼里敬重这位年轻的美女编辑。这次参与投票选评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想让更多人因为关心我,而关注到时花文学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文学爱好者参与其间,共享文学的美妙

  真诚感谢这两天积极为我投票的众亲友,尤其是我的学生家长们。不光自己投,还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带动起来。说真心话,如果因为给我投票惊扰了大家平静的生活,我内心会很不安。四天的投票结果,目前我排在第二名,昨晚家长微信群好几位热心的家长又在号召“我们要再努力,争取让张老师第一名!”“张老师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看到这群情激昂话语,丝丝感动萦绕心胸。于是,我在家长群留言:“我知道大家已经很尽力了,我们不要再刻意争取什么,我只关注过程的参与,至于结果真的不那么重要了。”不是虚伪,更不是矫情,对于结果那些微不足道物质奖励,能和我此刻享受到的温情和感动相媲美吗?

  感谢时花的年终文章评选,让我平淡的生活掀起层层甜蜜涟漪;感谢帮助我的朋友,让我沉浸在寒冬的温情里;感谢生命中所有人的相遇,让我体悟到生活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