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证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证明

2022-03-14 11:38:5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证明

  证明(674字)

  文/宋劲

  羊叁图省事,以前常把自己的名签成羊三。前阵子退休了办理退休金领取时可碰到了麻烦事。社保局要他提供一份《证明》来证明羊叁和羊三是同一人。

  “别急!去厂所属辖区居委盖个章……”

  “别急!去辖区派出所盖个章……”

  …………

  就这样,《证明》盖了六、七个章后已费时三个月。羊叁满心欢喜来到社保局,小心谨慎把它递给前台办事员。办事员只瞧了一眼,就把它退回羊叁:“如今假证假章可多了,你还得拿它到市公证处出一份《公证书》,证明此《证明》真实有效!”

  羊叁听完脚一软跪了下来:“小姐,不;小妹,也不对;姑奶奶,我求您了,都过去半年了……,您就行行好吧!”“决不,这是规定。”办事员冷冰冰地说。

  又过了几个月,《公证书》还在办理程序中。羊叁由于无收入,再加上急火上攻,一命呜呼上了西天,家属很愤慨,把他送市殡仪馆后就不管了。

  几天后,殡仪馆来电:“羊叁家属听好了,三天之内前来交费,否则,后果自负。”羊叁姐姐接的电话:“此羊叁非彼羊三,请你们写好证明再来向我们催缴火化费。”对方听后态度很坚决:“这羊叁与羊三是同一人,我们有足够的材料来证明,到那时,你们不仅要交火化费,还要交罚金,更有甚者,还会背上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罪名。”

  羊叁姐姐乖乖去交了羊叁的火化费,殡仪馆向她开俱了一张发票。为申领抚恤金,羊叁姐姐又开始走上了替羊叁写证明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证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