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荒田雅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荒田雅聚

2019-05-03 19:54: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荒田雅聚

  荒田老师回来,佛山文友为他接风洗尘,临时告知,我也欣然前往,只因这样的聚会,必定满座鸿儒,各种奇谈妙论,或暗语连篇,即使坐着旁听,也是极有趣味的。席间都是才子名士,平日难得一聚,只荒田老师能一呼即应。

  不知不觉,认识荒田老师已经十多年了,先识其文,复识其人,文与人皆妙。若要我说文与人孰妙,竟是思量半天也难分伯仲,其文是亦庄亦谐、旁征博引而又以小见大,人是心如明镜睿智幽默侠义性情,人与文皆上上品

  知道荒田老师也是侥幸而又必然,十多年前与旧同事去南海粤园午饭,他车上放了一本《听雨密西西比》,我随手一翻甚是惊诧,读了几篇都极为精彩,午饭时也拿下车继续读,旧同事见我如此,笑说他认识作者,我艳羡无比。

  后来在先与荒田老师成为网上文友,我在论坛上每发一篇文章他都极尽鼓励,我很受鼓舞,便斗胆继续写,如此说来荒田老师也算是我的文学启蒙老师了。后来在论坛上又认识诸多文友,彼此惺惺相惜,视若精神比邻

  文友相见大概一年半载以后了,由于神交已久,自然一见如故。荒田老师每回见面赠我一两本新书,如今也已成系列了。后来我去旧金山住荒田老师家中,在他书房里看到打印书稿,几乎每日一篇,文思泉涌,我甚为钦佩。

  如今荒田老师如同候鸟,每年携妻在旧金山和佛山之间数度往返,每次在国内逗留一到两个月,不时召集文友小叙。各方贤人雅士会聚一堂,便墨香四溢。各种趣闻轶事,从国际时政坊间闲话,荒田老师笑谈其间,舌灿莲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荒田雅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