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不高的鹦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飞不高的鹦鹉

2019-05-04 18:30: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不高的鹦鹉

  飞不高的鹦鹉

  文/赵元波

  这是一只鹦鹉,一只有理想的鹦鹉,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就因为会说话才深得主人喜爱。为了便于交流,主人就把它关在笼子里,免得它飞走了,给它喂食,给它水喝,有吃有喝,这只鹦鹉也就心安理地待在笼子里,早就把飞向蓝天梦想给泯灭了,有安逸生活环境,还谈什么理想呢。再说了,理想是个很虚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在现实面前,理想啥都不是,理想不能给你带来食物,理想不能给你水喝,理想不能给你带来舒适的生活环境。笼子就巴掌大的那么大的一块地方,鹦鹉在笼子里,扇了扇翅膀,就是想飞,也飞不出去,飞不出去,那还飞做什么呢。

  一天又一天,鹦鹉待在笼子里,话越来越多,一说起飞翔事情来,鹦鹉是一套一套的,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引经据典,谁也说不过它,主人见这只鹦鹉这么能说会道,于是,就把这只鹦鹉从笼子里给放了出来,让它飞给自己看看

  从笼子里出来的鹦鹉还有点不习惯活动范围大了,还真是有些不适应呢!只见它扇了扇翅膀,真是怪了,才扇了几下,就感觉到浑身发酸,骨架就像要散了一样,一点力气也没有,身体也有些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鹦鹉总算飞了起来,看着下面,它的头就雨点发晕,长时间不飞,缺乏锻炼,哪里飞得高呀!

  勉强在院子上面飞了几圈,鹦鹉就落了下来,赶紧钻进笼子里,再也不敢说飞翔的事情了。主人见了,叹了一口气说:“鸟类中最会说话的是鹦鹉,而鹦鹉是永远飞不高的。”

  会说话的鹦鹉飞不高,会说的不一定就会做。多干实事说空话,才是永远的真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不高的鹦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