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丝不挂地等待伤口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丝不挂地等待伤口开花

2019-05-04 21:03:59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一丝不挂地等待伤口开花

  ▼

  今天下午,公众号后台收到一条特别的留言,“馆长,我和他在一起3个多月了,我们很甜蜜,这个五一假期他回老家了,我们之前还商量了月底一起去青岛旅游来着,但是从昨天开始我就突然联系不上他了。微信qq都把我拉黑了,电话也一直关机,他好像突然就消失了人间蒸发了一样。下午我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你别找我了。’我打过去一开始是不接,过了一会就关机了。馆长,我该怎么办?”

  2年前,“南失”的第87件藏品:化妆水的故事,也是一个男生突然就消失了的故事。》失恋博物展第87件藏品:化妆水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怎么擅长告别。

  “南失”第87个故事的结局投稿女生说,“你不知道我鼓起了怎样的勇气,才放下你”。面对一个那么彻底欺骗她的人,她选择原谅

  但无论是原谅和被原谅,其实都是一件悲凉的事,木心晚年说“诚觉世事尽可原谅”,想了想他又加上一句,“但不知去原谅谁”。

  拔剑四顾,心茫然。可是把剑收起来之后,心更茫然。

  ▼

  我是一个男生,但我一直是个女权主义者。做公众号的这几年来,看了那么多故事之后,尤甚。

  我向来主张生活自己姿态充分支配自己的情感。但太多太多的故事里,女生们被放逐在爱情迷宫里,

  就连王石先生的田小姐都发出豪言,“我发誓我要比男人更强”。这就话说出来本身就露怯了,其实骨子里还是怕自己成为一个“弱者”。

  ▼

  几年前,我拍过一部微纪录片,关于阅读,和阅读的人。

  有个女生朋友问我,"是的,读书可以让我们遇到美好的自己"“但是,我去哪遇到美好的男人呢?”

  正是寻觅失望,少了本应有的温情

  与其费劲地寻觅,真的不如努力提高自己。

  从认真学习开始,

  从认真地工作开始,

  从认真地给一个陌生人指路开始,

  从认真地给每个亲人多一秒的陪伴开始,

  从认真地低头给流浪猫一块小面包开始,

  说不定刚好那个他就会看到你,也认真地记下了你的样子

  ▼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你给我伤口,我当成纪念

  你浑不在意,离我而去,伤口上就开出花来了。

  爱情是,即使拖着残余躯壳,仍然要寻找沿途的快乐

  如果你正在经历一段爱情,请别让我们知道。你不明白,那多让人嫉妒;如果你正在经历一段失恋,一场告别,就尽情难过

  眼泪是对感情最好的纪念,这场雨停了,下一场雨还会来,这个人离开了,更好的人还会来。

  ▼

  假期就这样结束了,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扑面而来

  希望你们可以用撒欢的姿势

  来拥抱一切即将到来的美好和不美好的事。

  今日话题

  这个假期里,你经历了什么样的

  美好或者不美好?

  ▼

  晚安

  馆长:屿森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 抖音: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地址: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00  周末10:00--18:00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