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香是伤口的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香是伤口的痂

2016-04-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沉香是伤口的痂

  作者:黄小平

  沉香是我国名贵的中草药材,其价格贵如黄金。那沉香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呢?那就是先用刀在沉香树上砍出伤口,树脂便会顺着伤口溢出来,覆盖在伤口表层,不久,便结成一层痂,这痂便是沉香。

  谁能想到,沉香树那伤口上的痂,就是宝贵的沉香。在人生的旅途中,所遭遇的坎坷、挫折失败,都会给我们留下各种各样的伤口,但只要我们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用经验教训来“覆盖”伤口、愈合伤口,使它成为伤口上的结痂,那么,坎坷、挫折和失败留给我们的经验教训,便成了我们人生最为珍贵的沉香。(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沉香是伤口的痂”,懂得了这个道理,你就会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人生各种各样的打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香是伤口的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