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不是公务员,我被男朋友的妈妈嫌弃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不是公务员,我被男朋友的妈妈嫌弃死了

2019-05-13 18:46:14 作者:艾明雅 来源:艾明雅的时光手记 阅读:载入中…

因为不是公务员,我被男朋友的妈妈嫌弃死了

  ______

  女人贵自知,

  更贵自持。

  艾明雅姐姐

  你好。我最近才关注你,但是很喜欢你的很多观点,觉得像智慧亲切的姐姐。

  我有个小问题,我今年25岁了,和我男朋友大学同学毕业后就一起回了湖北一个三线城市,但是他考了一个公职单位,现在算是比较稳定了。我呢,家里是镇上的,大学学设计,现在也在附近一家家装公司做室内设计。

  最近我们慢慢到了谈婚论嫁年龄了,但是我明显觉得他妈妈对我的态度很差,背地里我大概也多少知道了,就是觉得我男朋友工作比我好,比我稳定。我呢,肯定条件算不上最好的,所以现在,我就不知道要怎么办了。感情吧,谈了这么多年,要放弃肯定也舍不得;但是慢慢下去,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关系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我爸妈说,他们都是老老实实的人,如果知道别人家不喜欢我,肯定也没什么主意,顶多就是叫我不要谈了。姐姐我该怎么办?

  ——幸子

掌门

  既然叫一声姐姐,就卖个老:姐姐来了,不要怕。

  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条件婚嫁论。我不知道你未来婆婆喜欢你是否真的是因为你所描述的那样,但是,我们假设目前是这样来看这件事:

  小镇散工女生城镇稳定男生,目前明显是你占下风。但是呢,因为年纪小,所以你看不到很多事情变化

  在我的身边,有无数这样的婚姻模式,一个社会打拼女性嫁给了一个工作比较稳固男性,刚开始,饱受歧视;但是慢慢地,女生不服气,努力奋斗实现财富时间自由

  那些被歧视的女性,最后反而变成了养家的那一个;当年耀武扬威婆家,垂头丧气,媚笑献欢。

  这是怎么做到的?因为公职机构,虽稳定,却是有职业天花板的,每一个进阶,可能就涨价几百块钱的工资,财富是加法,比如头一年2500,一年后变成3000,以后每年增加500-1000。

  但是自由职业是不一样的,假如真的能够踏踏实实做设计,随着时间经验客户累积,你的收入水平指数级别增长。第一年1500,第二年变成3000,第三第四第五年,你就有可能月入过万都有可能。

  但是这一切,都依托在你在年少时候舍得奋斗,舍得用自己,不把时间如数花在如何让一个男人,一个男人家庭喜欢你。那是你喜欢你自己后,他们一定会做的事情。

  女人贵自知,更贵自持。年少时候,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自己怎么看待自己的能力和未来,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多少才重要。

  那些门不当户不对的女性,她们后来过得怎么样?当然也是各有千秋

  为什么?因为收入水平是一个人的立足之本,但真正经营起婚姻,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取决于有多少包容,智慧,大爱,也不仅仅与钱有关。那是你要边走边看的路,第二阶段,目前你并没有太大必要掌控

  你目前,只是需要

   

  1、假如你非要嫁进这一家,那么去获得更多嫁入这家人资本,以及说话的底气

  2、然后找你的男朋友好好谈一谈,看看他是否具备调和家庭关系的能力,如果这个能力不具备,你要做的就又多了:培养梳理表达沟通……

  3、有一天起来睁眼发现,不咋喜欢他了,那就直接换人。

  是不是很麻烦

  对,爱就是麻烦。爱就是要像工作一样,去体会,去学习。但是,不着急慢慢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毕竟,我们都要活到老,爱到老,也要学到老的。

  不信,你听听更多的姐姐们这一路走来,怎么说。欢迎留言。

  End

  中年女子图鉴:

  中年女子图鉴 | 美人迟暮的周迅,应该如何自救

  中年女子图鉴|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小姐姐从不跟世界争吵

  中年女子图鉴 | 这些女人不打老公不吼娃,她们在夜里喝酒

  情感

  有些女人从来没索要过幸福,她们要的是自由

  他有全亚洲最帅的脸,却觉得自己不重要

  我那个体制内的妹妹准备辞职

  读信:

  “我身边的女人都俗,没几个新时代女性呢”

  “因为婚礼我不想结婚了”婚姻里第一场战争到底应该怎么办?

  想做“超人”的单亲妈妈们,你们不累吗?

  ●text ╱艾明雅  editor ╱ 清欢

  ●p ╱  Bee Johnson

   ╱ Looe  

  

  本文由【江湖人称艾掌门】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