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头发白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头发白爆了

2019-05-18 21:21:4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头发白爆了

  昨晚,老公为我焗油,一边焗,一边惊呼:“你的头发白爆了!”听得我心里一阵酸楚,遂想起这多年来为“发”所困。

  从小伴随着周围人们黄毛丫头”的叫声长大,不知道是营养不良还是其他原因,我的头发天生就显得异常的干枯、毛糙、暗黄。读小学时,单纯,并没有因为和其他人异样而有丝毫烦恼。至于别人怎么叫,就随便他们好了。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读初中时,或许有了爱美之心。渐渐地产生自卑心理记得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挤到写满名字黑板前,找自己所在班级突然听到身后两个同学窃窃私语“快看,前面那位同学头发那么黄,脸那么白,简直像个外国人!”直觉他是说我,当时气恼,但碍于刚来到学校,面对的都是陌生同学,不好直接质问发泄内心不满,于是,忍了又忍,好像吞咽了好大的屈辱一样,从那以后,自卑心更重了。记得,那时候最愿意过冬天,因为天冷了,就可以戴上各色的纱巾把黄头发隐藏起来,这样,小小的自卑心也就缓解很多。

  这头黄发陪我度过了小学、初中,当我参加工作后,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理发店,做了当时认为最体面的事——把头发染了,染成纯黑色,染完后,看到镜子里那个满头青丝的自己,真有扬眉吐气感觉,觉得和他人没有什么不一样了,转眼间,变成最完美最快乐无忧的女孩

  于是,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去理发店染一次头,那时候染发膏质量差,染一次回来不知道洗多少次,才会把水洗白,睡一觉枕巾上还会落下烦人的黑碎末,尽管知道染发后会带来很多烦恼,最可怕的是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但这些年不间断的还是和理发店结缘。

  记不清什么时候,满大街流行起了染彩色头发,尤其是“葡萄紫、栗子黄、棕色……”当得知困扰了自己二十几年的头发,竟然不用花钱,不用伤害身体就能自然美的时候,我像中了头彩一样的开心。心中暗想:“真是风水流转,我黄头发也有时尚的一天!”

  开心了没多久,白头发就悄然在我的头顶处“潜伏”,后来安营扎寨,大有传宗接代,扩大地盘之势。于是,我又慌慌张张的赶赴理发店,让理发师调专门遮盖白头发的焗油膏,然后就安静的坐在那里,任由他们涂抹、加热、冲洗、吹干……一折腾就是两三个小时

  后来我发现白发不是原来头发变的,而是一长出来就是白的,头发本身再生功能强大,大约二十多天的时间,就会有白发根从头顶处“钻”出来,猛然看到,真的有点触目惊心

  后来,女儿建议网购植物焗油膏,说这样对身体危害程度轻一些,我言听计从,但是买回来后,需要找人抹,大姐给我抹过,她是仔细人,一遍一遍,不厌其烦,一直到她自己满意为止,让我充分体会姐妹情深;女儿为我抹过,她的纤纤手指,给我别样的感觉,让我享受到“乌鸦反哺”的甜蜜;老公也为我抹过,他不会表达,但让我体味爱情亲情踏实

  等头发吹干,他仔仔细细给我用梳子梳着,仔细寻找是否还有没抹到的发根,最后很满意的说,还算成功。我笑说:“以后不焗油了,再白就买几个假发套,想长就长,想短则短,直发卷发随意变换。”他说“得了吧,你这不仔细人,不定哪天一阵风就把头套刮跑,还不够尴尬的!”“那我就任它白下去,满头银发更显得慈祥。”说到这里,我不由得吓了一跳,真的敢在这个年龄,不算太老的脸,顶着满头银发?人生,诸多无奈,这是否算一件?太多的不情愿,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该如何去平衡,的确是一道难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头发白爆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