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长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漫长的等待

2019-05-20 21:12:16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长的等待

  漫长等待,7点大庙准时开门。我第一个进入,请了香,按流程先在正门香炉上了香,然后去了文殊殿。我前面已经有了香客,但到我上香时候,正好赶上一尼姑全部打开殿门。时辰赶的正好。

  到大雄宝殿,点燃高香。却不知插在哪里。老尼姑过来让我帮着把香灰攒起,弄平,利于大家插香。于是我叫小弟先拿着香,自己在老尼的指导开始攒香灰。老尼说可以了,并且让我把高香插在龙头前面。她那句祝一切顺利、心想事成更是觉得尤为珍贵

  一路叩拜,期间得到了老尼指引拜佛的顺序,得到了香客教导叩拜的姿势。我心也安静下来,有所悟,有所醒。

  农历四月十八,妻子又和同事买了些冷水鱼,到大河去放生。以前对此等事我多有微词,这次却没有反对。回头看身边的生活,一出门就是尔虞我诈利欲横流,如果人人都多拜一下佛,乐善好施起来,也不失是一件好事。我一直粗浅的认为,对自己好点,就是让自己能安静下来,至于采取什么方法,那并不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长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