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与狗,狐狸与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狼与狗,狐狸与猫

2019-05-21 19:32:1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与狗,狐狸与猫

  狗最初属于狼类,若干年以后,狗偷偷地投降了人类,成了人类的“走狗”,替喂养它的主人看家护院,这样,狗自鸣得意,感到自己的确找到了一个好得归宿,渐渐地,狗也不安分起来,有时愤怒之极,就狠狠地咬一口主人的腿脚,主人虽说受了点皮肉之苦,打内心里不由地发出感叹:“谁喂养了狗,狗就咬谁。”这样,主人心很寒,带着些残忍将狗赶出家门。狗出来之后,四处浪荡,最后,还是默默地回到了主人家里,先是远远张望,然后,蹑手蹑脚地靠近主人家大门蹲了蹲,最后,悲戚地叫唤几声,以求得主人的怜悯

  主人其实早已听到了这种声音,好久之后,打开院门,只是张望,没有赐舍一点食物,此刻,狗蹲在地上,仰起头,吐出长长的红舌头,盯着主人。主人看了看狗,骂道:“出去,没用的家伙。”

  这样,在主人的厉声呵斥之下,狗默默地低着头,溜出院门。

  狗还是没有走远,在漆黑的夜晚,几声凄惨叫声,划破夜空的死一般地静寂

  这叫声,却让山洞里蜷缩很久的狼听见了。狼先是嘿嘿几声冷笑,然后,自言自语:“背叛的家伙,最终没有好下场。”狼分明诅咒狗的不忠诚。狗更多的时候,将身体蛇一般地蜷缩起来,狗想得更多的是如何死心塌地地跟随主人?虽说背叛了狼族,狗觉得自己既然迈出了这一步,即使是刀山也要上。狗对主人的忠诚,狼也感到暗暗地敬佩

  狼有时候对背叛了多年的狗多少有些怜悯之意,有时候,趁夜深人静之际,独自偷偷地潜入庄里,看看狗的生活是何等的凄惨。这样,一来二熟,狼也就和狗暗暗地恋爱上了,久而久之,狼狗开始同居,不久,不知是狼,还是狗,竟然生下了一个似狼似狗的家伙——“狼狗”。

  起初,主人对这只家伙不得其解,观察了好久,觉得这家伙的脾气比狗凶恶的多了,主人暗暗窃喜:“让这家伙替代狗算了。”主人就是不理解,这家伙从何而来?

  于是,主人开始窥探自家“看门狗”了。

  观察了好久,主人总算明白,原来是狼恋上了狗,主人开始诅咒这条狗:“你这个不矜持的家伙,竟敢背过我们,和狼偷情?”可是,主人骂久了,自言自语:“现在呀,社会发展到这一步,包二奶、包二爷比比皆是,何止是人,就是动物,也开始了这场变革?”

  主人想着,想着,忽然笑了。不久,主人就将这条狗卖了,为啥呢?主人害怕“看门狗”“引狼入室”,主人的性命危在旦夕,狼之野心不得不防呀。

  主人总有这种感觉:一旦“看门狗”如此做作,即使在忠诚,也不敢收养。因为,“第三者”已经插进来了,要主人的命是迟早的事。

  狐狸和猫总是一对天敌,猫为了躲避狐狸的追杀,不得已寻找了人这个庇护所。猫很聪明,想到什么事不做,人不会要它,于是,猫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替主人捕老鼠。这样,可以博得主人对它的器重。结果,不出猫的所料,主人不但收养了它,还把它的住宿安排在和人一起睡在一张床上。

  猫又一想,这样不方便于主人的夜生活,聪明的猫又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夜间捕老鼠,又回避了主人夫妻之间的耳鬓厮磨,亲亲我我。直至夜深了,主人酣睡了,猫才跳上床来,钻进被窝里,搔搔主人的肌肤,处处痒,或者,猫使劲地打呼噜,音乐一般地催主人睡一个好觉。

  猫就这样体贴主人,主人更是疼爱有加,有了好吃的总是忘不了给猫一口,久而久之,猫就成了主人的掌上明珠

  这样,狐狸的嫉妒性强,它趁深夜之际,跳入主人家的院内,叼走了几只鸡,临走时,总是忘不了洒下一股臊气,害的主人那猫出出气:“该死的猫,假如能捕狐狸那该多好?”每当这时候,猫内心就惴惴不安,要是有自己的安乐窝该多好啊?

  狗和猫背叛了他们的同类依靠人来维持生存,日子过得其实很不轻松,近年来,虽说一部分狗和猫被主人看做了宠物,吃穿不错,但是,这些狗和猫内心很苦恼:不知哪一天它们将被主人遗弃?

  是呀,何止是狗和猫,凡是被别人当作宠物或者利用工具的人,最终没有好下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狼与狗,狐狸与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