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和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和脚

2019-05-20 20:16: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和脚

  人有手脚动物也有手脚。两者不同的一点是:手高高在上,脚默默垫下,手只有手套而没有手垫,脚只有鞋套又有鞋垫。动物之所以是动物,源于一点就是手脚平行,因为平行就没法清晰地区分那只是手,那只是脚,不区分就是动物一辈子的悲哀——一辈子站立不起来、只能爬着行走的是动物。

  人总有这样的一种观点——凡是下面的东西是低等的,难道低等的非要鞭子抽打,唾沫抨击?或者下面的总得不到向上的一种喜悦眼光,仅是一些贬斥,比如,丑、臭、恶、歪之类的词眼连接起来,这样,脚因为在下面,就永远没有比手更加受人青睐地位

  任何人的一生,总把脚严严实实地装在套子里,即使去世的那一段时间,活着的人总是忘不了把死者的脚用绸缎质料的东西包了在包,脚总没有直面世界时候,总是包着的,比经常露着的手要干净的多。可是,大多数人的看法偏偏相反:认为脚是肮脏的东西,比如,大多数女人总忘不了老公每天坚持泡脚,与其说是泡脚健康,其实还不是为了求得女人心中的那一点担忧:老公的臭脚,臭脚,如何伸进我的被窝,肮脏了我的娇娇玉体,这还了得?了得?女人家一般不太介意自己男人的手的肮脏与否?手,什么东西可以抓,什么坏事能干,之后,只要舀起一把清水,就可以洁净手上的肮脏。

  我要为脚平反。

  我设想了一下:将来有一天,要是手脚调换位置结果如何?哈哈哈,头朝下,生命可以倒着走吗?世界本该不能颠倒着运行。脚的命运就该是这样,永远没有出手之日,一辈子承载者沉甸甸的躯体,来来往往,走东晃西,而手总是耀武扬威,手从来不会说也不可能说一声“谢谢”,因为,手总觉得自己有张扬的一面,有挥手之间的一目。

  手脚本该属于一家,随着社会发展,尤其是达尔文的进化论诞生,促使手脚真正地出现贵贱之分,手脚分离,可能是的那些支配手脚的躯体滋生了私心偏心,比如,用餐之际,谁也不能脱掉鞋子,因为,用餐者怕的是脚中的气。去年,我在内蒙做客,“手抓羊肉”这道菜曾经使我恶心甚至呕吐,我一想起那一双脏兮兮的黑乎乎的手抓羊肉硬往我嘴里塞得时候,我惧怕的要死,因为,脏是最凶恶的。

  这样说,手有时候也高贵不到那里,脚也有显赫时刻。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路是走出来的。”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等等,说明了离开了脚就独立无法生活。而人缺少了手,照样可以生活。这样说,脚比手也差不了多少。

  手有手的作用,脚有脚的用处,谁也不要偏向于手脚其中的一面,缺少了其中任何一方面,就不是一种完美

  追求完美,必须重视积极发挥拥有的各方面,不要偏向于一面,而唾弃其他方面,存在着的,总是有存在的价值

  比如,我们的教育优秀生、差生都不能忽视。要想成为一名完美的教师,就得手脚齐用。如果凭借喜好,就永远实现不了心中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和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