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大学生救援知识培训第四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大学生救援知识培训第四讲

2019-05-22 19:13:38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能工程学院博爱救援成长计划第一期

  生活中人们经常将抢救外伤害、危急重症希望完全寄托医院医生身上,而缺乏现场急救知识,往往会使处在生死之际的病人错过几分钟、十几分钟最宝贵的抢救时间。为深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提升公众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技能,拓宽博爱救援队智能工程学院分队队员们对处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面丰富队员们的经验,2019年5月5日,14:00在无边书院公益工作进行大学生救援知识培训

【公益服务】大学生救援知识培训第四讲

  规章制度铭刻于心

  活动伊始,救援队成员复习了相关的基础救援知识,对其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在分队长指导下依次演练各项技术。讨论内容包括救护的基本知识,判断意识、紧急包扎、骨折固定等,在讨论的同时互相学习。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来互相纠正演示出现的一些小错误。在复习关于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时,救援队成员都表现惊人耐心出色的动手能力不同部位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整个包扎知识的传授和练习过程中,每个人聚精会神认真学习。活动的尾声,每个人都总结了自己在实际操作中的不足之处,此次活动为今后的救援积累充足的经验。

  共同学习救援知识

  “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应当成为公民自觉意识,只有当每个人认识到,自己是这个社会不可或缺组成,也承担着无以推卸的责任,勇于付出担当,敢于伸手和向前,急救知识才会大有用武之地相信这些学员一定会学以致用利用这项技能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候勇敢伸出援手,造福社会。

  相互练习熟练操作

  实地操作展示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大家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这将对救援队成员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生命没有如果,现场急救技能已成为日常生活中的迫切需要,它是人人都应当掌握的技能。掌握急救常识关爱生命,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同创造生命的奇迹

  (撰稿:赵维 摄影:郝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