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来看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来看你了

2019-05-27 20:33: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来看你了

  清晨,本不太宽敞街道被大大小小的摊位占满了,这边是翠绿的白菜,红彤彤的西红柿头顶黄花浑身带刺的黄瓜,泛着紫光的圆茄子;菜贩子长一声短一声的招呼着:“贱卖了!贱卖了!”那边是炸油条的,卖包子的,香酥烧饼的,鸡蛋灌饼、肉夹馍的……一家挨一家,烟熏火燎,热气腾腾诱人香气直往鼻孔里钻。

  浮生身着黑色西装,里面穿一件粉色衬衣,打着藏青色领带皮鞋擦得铮亮,整个人看上去英俊潇洒果敢干练头发是前两天刚理过的,出门前又洗了一遍,还定了型。两鬓、上嘴唇处已经钻出了淡黑色的胡须茬,青春的逼人英气显露无疑。

  怀着一丝激动,两分胆怯,他在熟悉学校附近停住脚步。找了一处能把学校全貌尽收眼底之处停了下来,抬起腕表,快到放学时间了,心跳骤然加快了,瞪大眼睛,放眼望去,三个一伙,两个一团,从不同教室走出来,有说有笑的向餐厅走去,那个戴眼睛的,斯斯文文的不是学习委员张凯吗?多日不见,更沉稳了;那个瘦瘦高高的,一脸俏皮的不是篮球健将王杰吗?这可是和自己一起在赛场挥洒汗水死党啊,真有点想他了,恨不得跑过去给他一拳,大声问一句“兄弟,我们再来一场比赛吗?”那个,那个……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身影在眼前掠过,他的眼睛有了潮湿感。假如没有发生那些事情,他也会像他们一样无忧无虑活跃校园里。遗憾的是……正当浮想联翩之际,突然一个人让他惊住了!这不是他朝思暮想的梦若吗?她还是那么瘦!不,甚至比之前更瘦了!脸色有些暗黄,眼神还是那么忧郁!她叫他好担心好心痛!她正独自一人走在校园甬路上,茕茕孑立、形单影只。她突然脚下一滑,差点摔倒,他惊恐地睁大眼睛,差点叫出声来“梦若,你小心点!”反应过来他立刻噤声。他多想立刻飞奔过去,轻轻地问一句“你还好吗?”他还想为她扣上半敞的羽绒服上的纽扣,嗔怪一句“还是那么不知道心疼自己,风有多凉!”他更想为她梳理一下散乱发丝叮嘱她不要总是遮住眼睛……

  可是,他什么也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只是远远的望着她。为她虔诚祈祷,默默地祝福:“梦若,只要你健康,只要你快乐!”为了你,我愿意牺牲我的一切,我的所有,我的全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来看你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