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高考最后10天,如何疏导孩子紧张的情绪? | 教练信箱vol.0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高考最后10天,如何疏导孩子紧张的情绪? | 教练信箱vol.03

2019-05-27 22:15:08 作者:海蓝幸福家 来源:海蓝博士 阅读:载入中…

离高考最后10天,如何疏导孩子紧张的情绪? | 教练信箱vol.03

  教练信箱

  2019年5月

  27

  家有高考生,如何疏导孩子紧张情绪

  亲爱的教练:

  我是山西省晋中市的一名高三学生家长。我叫Hxx,闲暇时候,我很喜欢读您的书,对您的智慧非常仰慕。

  近一段时间,我非常心烦,冒昧去信恳请您帮帮忙。

  我女儿Txx今年马上面临高考,但就当前的状况学习成绩看,很不理想,依本人讲,平时也学的懂,平时的一些小考试顺手,一到大的考试就紧张、失利、甚至崩溃,自己也怕高考成了这个样子,孩子非常懊丧,我们做家长的亦看着着急

  常常与她交流沟通引导,但效果不大。我平时提醒她去您的那本书中找找答案看看如何应对考场心理障碍和情绪紧张问题,她也在学,可时间紧,课业重,来不及尝试,便遭来接二连三的挫败

  恳请老师百忙中给孩子支支招,让她尽快走出困境

  01

  首先,做为一个妈妈,面对孩子在高考这个重要关口之前的状态,一定非常的着急和焦虑

  具体到这件事情当中,你的心烦,也许会是孩子紧张、失利甚至崩溃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这么讲呢?孩子在如此紧张、焦虑、甚至崩溃的状态下,她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妈妈的理解、接纳、支持鼓励

  但你给的是什么呢?是心烦。

  你心烦气燥,孩子接收到的是什么呢?对于孩子情绪状态有帮助,还是有破坏呢?

  所以,孩子的状态,其实是家长状态的一面镜子,会真实呈现我们的原形

  在你的问题中间,我都能感受扑面而来的,立马想要解决问题的着急。

  所以,接下来,要分清你的问题和孩子的问题,然后各自承担各自的问题,各自解决各自的问题。

  而且,还需要调整自己的期待,让孩子在一个轻松愉悦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才是当下对孩子最大的帮助。

  我们很多家长都希望可以尽快解决问题,这个期待本身就是加重孩子压力的一个重要原因。问题不是一朝一夕产生的,又怎么可能会在朝夕之间解决呢?

  所以,给自己时间、给孩子时间,耐心的用爱来解决问题。

今晚特别送上海蓝博士“静观自我关怀”的录音,大家在焦虑紧张失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静观自我关怀。祝福每一位考试和宝妈们一定要听哦,一定有帮助

  教练    张艳平

  海蓝博士第 28 位静修生

  海蓝幸福家全项教练

  全球静观自我关怀中心正式老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13年电力系统高层管理工作;7 年国家社团工作;2012年12月成为海蓝老师的静修生,开始全面系统地成长自己。2014 年经考核成为海蓝幸福家全项教练,全职从事幸福力的践行和传播事业,让自己享受幸福的同时影响和帮助,更多渴望幸福的伙伴走上幸福之路。

  如果希望进一步学习,可订阅“自我关怀的力量

  海蓝幸福家教练信箱

  每周与您相约

  如果您生命中

  也有需要帮助的时刻

  欢迎把您的具体问题

  详细留言给我们

  每周一与周四

  我们将精选出问题回复大家

  更多学习,可订阅

  线上12节情绪视频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