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夫妻:床上无爱,床下随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年夫妻:床上无爱,床下随便

2019-05-28 06:15:08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中年夫妻:床上无爱,床下随便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中年婚姻,死于无话

  最近,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热播,刘涛在剧中饰演一个绝望全职家庭主妇

  结婚七年,他们的婚姻变成一滩死水,她形容自己每天的日子就像在“守活寡”。

  在外人看来,丈夫能干本事孩子乖巧可爱,她自己更是整天呆在家里,不用操心生活,但是只有刘涛知道自己的生活有多么辛苦

  一年365天,她老公就有300多天呆在外面,偶尔回家也是拿拿换洗的衣物;而即便他在家里,也总有打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消息

  作为一个父亲,他没有功夫陪伴孩子,作为一名丈夫,他甚至不能理解妻子抑郁症折磨痛苦,而他们也很久没有夫妻生活了。

  无性无爱无交流的婚姻,让刘涛渐渐患上了抑郁症。

  大多数婚姻开始时候,都是因为爱,但是时间久了,很多人习惯对方付出,就以为是理所当然,最后消耗了爱。

  曾经读者后台分享自己的婚姻,结婚10年,她的丈夫只关心自己工作、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父母,几乎很少会想起自己是有妻子的人。

  每次和朋友们在一起,就高兴的可以很久都不联系家里,但是一陪妻子和孩子,不是拿着手机默默坐在一边,就是不断催促不断抱怨

  似乎他陪的人,不是他的妻子、不是他的孩子。

  看看别的人家,整天欢声笑语,但是自己的家庭就像是承包了两个孩子陌生人,不得不负责,但是心已经完全不在家里。

  说过一辈子爱你的人,在一起才10年,就已经没有爱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呢?

  中年婚姻的死亡,往往不是大吵大闹你死我活,而是你的目光,已经不在我的身上,我的注意力,也很久没有落在你的身上。

  我们还会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陪孩子长大,但是我们都不再重视对方,也不再爱对方。

  床上无爱,床下随便

  上周,闺蜜和我吐槽她老公,现在对她是越来越敷衍了,无论干什么,只要寻求她老公的意见,都是随便。

  我们吐槽她,人家什么都是你说了算,你还不满意。

  闺蜜说,什么啊,你以为这种随便是今天吃面还是吃米这种随便吗?是无论我干什么,他都不在意的敷衍。

  上周末,本来说好陪孩子去附近的农家体验生态,可我问他是去西山还是北边的时候,人家说随便。

  孩子在那儿兴致勃勃地收拾东西,可是看他无所谓样子,我真是没有一点兴趣了。

  结果,去了那里的时候,我问他是先去陪孩子摘草莓还是先去订房间,人家又是随便;

  晚上吃饭的时候,问他吃什么,人家又是随便,一吃了饭,孩子说想和爸爸去钓鱼,结果他嘴也不擦,躺在椅子上就开始玩手机。

  刚刚结婚那几年,每次吃完饭,他还会担心自己的形象,及时漱口,然后再拉自己出去散散步。

  现在,一吃完饭,就是瘫在那里,肚子上的肉已经快比我怀孩子时候都大了,就是不肯起来转转

  以前在我面前,还会注意点形象,现在当着孩子的面,衣衫不整,抠鼻屎打嗝放屁,什么都可以。

  而且这两年来,我们基本上就没有过夫妻生活,有时候想想这就是我的婚姻,真的忍不住想逃。

  闺蜜越说越气馁,于是纷纷开始吐槽起自家老公,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以后除了花钱这件事,其他方面都不再过问他的意见。

  很多中年夫妻日常的状态就是,虽然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是你看你的韩剧,我看我的手机,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就像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

  似乎双方只是孩子的爸和孩子的妈,除此之外,我们再无其他。

  很多人,把自己的婚姻,过成了床上无爱,床下随便的状态,有时候想想,真的可悲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婚姻,真正的灵魂伴侣也不是永远和谐,婚姻最主要的还在于经营

  任何关系的寡淡,都是从无话不说无话可说的,夫妻更是如此,所以交流与沟通,是必不可少的。

  在综艺节目我家闺女》中,papi酱曾经传授过一条婚姻相处之道:

  不管工作多忙,回家多晚,睡觉前夫妻两个人一定要聊天。

  千万不要小看这半小时,其实在婚姻中真的很重要

  婚姻不易,中年婚姻更不易,且行且珍惜,且行且付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