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举办《Why limitations in dense antenna arrays become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控学院举办《Why limitations in dense antenna arrays become

2019-06-03 14:48:38 作者:许桐辉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举办《Why limitations in dense antenna arrays become

  4月3日,信控学院在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Why limitations in dense antenna arrays become advantageous》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主讲人是俄罗斯交通学院院士Leo P.Ligthart教授,信控学院院长李明、多位教授及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下午两点半,报告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院长李明向在座的老师学生介绍了Leo P.Ligthart教授,并对Leo P.Ligthart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Leo P.Ligthart教授从现代无线电雷达中引入,对天线阵的重要作用进行阐述。随后,教授针对密集阵列进行了讲解,他介绍到,天线单元之间的间距为等间距的一半波长,在为广角扫面和高角分辨率而设计的密集阵中,需要大量具有独立收发模块的元件,这意味着这种密集阵天线的成本很高,因此他所创建的公司就这一方向进行了研究,并在稀疏数组的研究中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Leo P.Ligthart教授在本次报告会上针对这一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提到的非常稀疏阵列的设计与分析,主要介绍了如何通过主瓣和副瓣模式采用扫描均匀稀疏阵列降低相互耦合等。另外,他还介绍了稀疏阵列的应用程序,例如超宽带SAR干涉成像雷达,超宽带MIMO近程成像、向日葵的数组等。

  据了解,Leo P.Ligthart教授是俄罗斯交通学院院士、中国—印尼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CONASENSE创始人,研究方向为天线和传播、雷达和遥感,也活跃卫星移动和无线电通信领域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2部。

  本次报告会让学院教授、老师及学生有机会接触学科前沿知识,对于学科前沿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