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玲姐姐的婚姻,好的爱情也许不需要那么多考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志玲姐姐的婚姻,好的爱情也许不需要那么多考验

2019-06-08 12:15:57 作者:水木丁 来源:水木丁 阅读:载入中…

志玲姐姐的婚姻,好的爱情也许不需要那么多考验

  林志玲结婚了,老公是我们大多数人不熟悉的日本男艺人。之前一直希望她和言承旭复合,最后没有,但其实也无所谓看客心里期待的一段佳话,怎比得上当事人幸福

  当然了,若是她真的和言承旭复合了,我们这群人内心会更激动一些。好像看老友记,苏菲说,看,he is her lobster。毕竟我们也是认识言承旭和林志玲几十年了,对他们有着老友一样感情

  期待归期待,念归念,但越了解一些两个人,越知道两个人可能确实不适合在一起。一个是言承旭因为早期原生家庭缘故,是个外表虽然冷硬,但内心脆弱敏感男人,他自己应该是有一些心理难过去坎。

  而另一方面,在几年前看完花样姐姐之后,感觉林志玲虽然非常有礼貌,总是笑眯眯的,但真的太在乎迁就别人的看法,也是个敏感脆弱的人,绷得很近,自己给自己的精神负荷都很大,其实也不是那种大母神类型的,就更别提能扛得起另一个人的心理问题了。(插句题外话,从心理状态来讲,言承旭和贾玲反倒可能真的更适合一些,大家不要笑。)

  成年人最后做出的选择大多数是这样的,知道在一起生活仅有爱情不够的,也知道知道hard模式挑战起来会有多么的hard,于是也就只能这样了,不然还能怎样。有些事情好事多磨,但是磨来磨去也没成了好事,最后就会变成积重难返

  不说关系,个人也一样,在我看林志玲,就觉得她是个内在超我非常强大的人,把她的本我管得死死的,怎么也解放不出来,你说这是社会形象也好,偶像包袱也罢,她在两岸三地成名越久,积累的这层层叠叠的心理负担越是无法卸下。

  于是来了Akira先生,他当然会有好多优点(这是自不必说的),但是他有一个纯天然的优势,就是他是个外国人,他不懂中文。这等于说,因为不熟悉,所以从最开始认识,成为朋友,也不会对林志玲有任何先入为主的预设,纯天然的没有。

  这个人就是这个人本身,没有任何正面或者负面的评价,甚至没有“认识之后,才发现你不是媒体报道的那样(包括批评赞美)”这样的反转。

  这可能是对林志玲,甚至是对好多太在意照顾别人的想法,超我太强大,总想调整自己,适应别人的性格的女明星来说,最让人轻松,最能放下思想包袱,放下心防的交集了吧。

  于是在轻松的心态下,反倒能彼此看到对方的优点,能相处得更好。前男友影响?不存在的,也不会被亲朋好友问这种事。

  从某种角度来讲,这样的跨国恋情,没有那么多的铺垫,没有那么多交代,可能反倒更简单,更纯粹,更能回归两个人之间,男与女之间纯粹的交往大概也为这段感情助了力。

  这让我想起《秋日传奇》里的苏珊娜,她爱上了由布拉德皮特扮演的,自己未婚夫二哥,皮特也爱她,然后这一对苦命鸳鸯就开始了漫长折腾痴缠过程,先是横在中间的小弟弟,然后小弟弟死了后,接着是皮特的战争创伤,心理障碍

  再后来是皮特的离家出走,等他终于疗伤结束到家,苏珊娜已经嫁给了三兄弟里的大哥。于是皮特娶了他们农场的一个姑娘,这个姑娘是皮特看着长大的,她从小就想做皮特的新娘,然后什么都没做,长大十八岁,在皮特兜了一大圈,想要找个女人安定下来的时候,她就正好出现在他面前。

  在我看来,Akira的出现,就像那个十八岁的女孩,他一定很好,才让志玲姐姐决定嫁给他,但是更好的,恐怕还有他出现的时机,他异域身份,还有这另一种意义上的不拖泥带水,从零开始的关系。

  所谓缘分,所谓对的人和对的时间,其实也不过是这样吧。有些爱情千难万难,也努力,也追求,也付出,也牺牲,可就是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法在一起。有些爱情,轻轻松松,年龄到了,心态到了,时间刚刚好,彼此喜欢了,就水到渠成了。

  这样的因果,好像有点不公平诶。

  可是爱情,真的是讲公平的吗?是你为之付出多少,牺牲多少,用情多真,多深,受过多少苦,这段感情就一定可以修出一个结果的吗?

  也许恰恰相反,从一开始就卡在那里,一卡就卡住几年十几年的爱情,无法往下走,天时地理不配合,老天爷都从中作梗的爱情,才需要那么多的泪水和付出吧。很多这样的爱情,等到两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也被消耗差不多了。

  再遇到生活里的难处,关系反而崩溃掉了。

  反过来,水到渠成的事,遇见了,相爱了,一切都刚刚好的发生客观条件足够让你们在一起了,做决定自然而然也没那么困难。最近公布婚讯的苍井优也是这样,看上去只相识了一个月就结婚了,好像蛮闪电仓促的,但是他们没有那么多困难需要克服,又不恐婚,也不缺钱,家人朋友祝福,就是不需要磨合那么久啊。

  看上去是经过了寻寻觅觅,最后很快做出的决定,其实未必是仓促的,只是因为真的合适顺遂。所以做决定也就没什么犹豫

  年轻时谈起恋爱来,个个都是能胸口碎大石的主儿,现在年龄不小了,只想谈不费吹灰之力的轻松愉快的恋爱。不迷信眼泪,不迷恋痛苦,不再觉得要爱得那么辛苦。非得要反反复复的折腾,考验证明才是爱情。也不想谈个恋爱,就搞出那么多人性的考验。

  毕竟如果真的要一起生活,两个人未来要一起面对的困难可能很多,太早的被爱情耗尽所有的力气,并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也不要对单身青年说什么,林志玲结婚了,你也一定能结婚这样的话啦。如果遇不到让人轻松愉悦的关系,被老天爷祝福的爱情,真的就不要再搞那些胸口碎大石的活动了,毕竟年纪也渐长,搞一身内伤外伤,养起来也困难,还不如对爱情怀抱希望,脚踏实地的过自己舒服的单身生活啦。

  然后把自己能折腾的这份能量,留给事业吧,留给赚钱把,留给学习吧,留给生活的新体验吧,我想这也是志玲姐姐最聪慧地方。前两天和朋友一起K歌,大家唱起许美静,所有人说哎呀她好可惜。唱起关淑怡,大家又说哎呀好可惜。

  还是不要为爱情把自己搞得好可惜啦。会把你搞得好可惜的爱情,也不是什么好爱情。

  不要怕错过什么,错过的都是不合适的,好的缘分如果到了,你不可能不知道的。如果一段缘分明明是好的,你非要怀疑,折腾,证明,不把自己搞到以泪洗面就无法相信这是爱情。那么你需要的可能不是爱情,而是一个心理医生

  相关阅读:林志玲:60岁后必成经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