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哥是别人杀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哥是别人杀的

2019-06-10 19:25:08 作者:寻找不答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哥是别人杀的

  王队长刚从现场勘探回来后,同事小张就告诉他,杀人犯自首来了,不过,他又杀了两个人

  从同事犹豫神情,王队长猜测到了什么,说:“是周院长家属?”

  “他的父母。”小张小声回答道。

  加上之前死的周院长的小女儿,周院长一家就死了三个人了。这是和周院长多大的仇啊,把一家老的、小的都杀了。

  王队长进审讯室,看清了杀人犯的样子。很年轻大概三十岁的样子;也很瘦弱,几乎是风一吹就会倒的类型;文弱的外表让人很难想象这竟是一个连续杀害三个人的罪犯

  “说说吧,你为什么要杀人?”

  “报仇!”杀人犯咬牙道。

  “报仇?报什么仇?”王队长继续问。

  但是杀人犯没有回答。

  王队长又继续问,杀人犯仍是一句话也不说。

  王队长盯着杀人犯,有恃无恐的杀人犯让他感到愤怒,杀了那么多人还敢这么嚣张!他想动手打人,不过,那是不被允许的。

  “坦白告诉你,虽然你是自首的,但是你杀了这么多人,法院估计会判你死刑!”

  “我知道!”罪犯开口了,“但是我不在乎!”

  听着犯人的话,王队长明白了。这人杀人是蓄谋已久了,是老早就准备以命换命的。周院长到底做了什么才让一个人想出这样的绝户之计?

  王队长决定待会让同事去查一下。

  不过此时,审讯室的门被踢开了,愤怒的周院长闯了进来,见着犯人就抡起拳头使劲砸,嘴里喊道:“我哪里做错了,你要杀我全家?”

  王队长用眼神制止了同事上前去来架,见周院长把犯人打的差不多了,才将周院长拉开。

  罪犯躺在地上吐了几口血,在同事的帮忙下才坐了起来,眼神很是凶厉。

  “什么仇什么怨?我哥死后我就告诉我自己要让你后悔!”

  “你哥?你哥是谁?我什么时候杀了你哥?”周院长咆哮道,他是一个守法的人。

  罪犯说了一个人名。周院长更生气了,“你哥是别人杀的,关我什么事?”

  “我哥是别人杀的,可是你怎么判的,就只关了个十年!我哥平时不惹事,然后让人围攻杀死了。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你就只判个十年。十年后他又能出来嚣张了,我哥这么好的人却没了。他杀我哥固然可恶,可是你包庇他,让坏人有恃无恐、嚣张跋扈,更是可恶。我杀你家人就是要你知道,你敢纵容坏人,我就敢对着你家人当坏人。”

  周院长突然颓废了,感觉自己老了。当年的案子,自己确实是按照法律法规办理的,只不过自己心软所以轻判了坏人,没有考虑遇难家属的诉求,没想到竟让自己遭到这样的报应

  周院长失魂落魄的走了。同事小张担忧道:“他不会想不开吧?”

  王队长说:“不会,至少暂时不会!”

  小张问:“为什么!“

  王队长说:“他没有看见杀了自己家人的人被判死刑怎么可能心安,更别说去死了!”

  小张似乎懂了,又似乎不懂,王队长没理他,让他自己琢磨去。

  自己亲人死了,若是作恶多端死的,那或许是罪有应得,不怎么追究;但是自己的亲人是无辜而死的,谁又会善罢甘休呢?不让罪犯得到惩处,自己的亲人不就白死了吗?罪犯可恶,可是纵容罪犯同样可恶。

  周院长的事就是前车之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哥是别人杀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