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本普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本普通

2019-06-14 19:16:3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本普通

  我认识李敏已经很多年了,应该还是在少年时候。不过我总有我有一种错觉,似乎自己打从娘胎里出来就已经认识她了。事实上,我非常清楚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情景。那就是宝哥哥初次林妹妹时说过的那句话:“这个妹妹我曾见过”。 也许那句话社很多有情人套路吧。

  我考入师大附中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天空飘着若无还有的细雨,她穿了一身雪白的学生装,那是学校专门给升旗手配备的制服。当时我们都是刚刚考入师大附中的高一的学生。不同的是李敏是校长钦点的优秀学生代表,而我则是以倒数第十的成绩考入的师大附中。若无还有的细雨中的,李敏站在升旗台上的雪白的影子,就像是站在对我来说遥不可及地方,看着我。当时心里是怦然一动,胸口是一片空荡荡的天空。

  那身雪白的升旗手制服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直到很多年后,李敏已经成了现在时尚成熟模样,在我的心中,李敏依然是那个微雨清晨,远处的一个雪白的少女那模样。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画屏。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李敏一直以我只能站在人群仰望女神形象存在,而我一直是讷讷地像青涩少年。

  高高在上的女神也许感知到我的心,也许只是为了普降甘霖,时或她回头一笑,恰恰迎上我的眼。两两一对眼,我不确定她是否看见我了。但我只确定自己的心动――她婀娜身影像游曳的绿藻一样覆盖了我的眼帘,我的青葱岁月

  我追随着李敏的足迹一起考入了西凉大学。大学里我被公认为是一枚帅哥的,一枚会打篮球,吸引普罗女生的帅哥。即便如此,像我这样的帅哥西凉大学有好几百个,而了李敏那样高高地站在顶端的却只有一个,她是在普罗女生之外的女生,我一直只能仰望。

  李敏总是在舞台上起舞,美丽骄傲风华绝伦。我总是在舞台外的寂静黑暗角落沉默仰望,我曾愿用尽我所有目光,就如此凝视舞台上的她,直到我随着时间流水化作雕塑或者尘埃。但仰望久了会累,会很累。

  我原本就是一个普通男孩,这几乎注定另外不能够去模仿李敏那样舞台版的生活。我应该坚持我的噗通,承认郫筒又死不了人,不是吗?当我再也无法忍受这片黑暗和寂寞的时候,当我累的终于不想仰望之时,我愿意过会我原本普通的生活。我拾起身旁的一束尚未凋谢的玫瑰走向离我最近的光明处,放在离我最近的那个女孩的身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本普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