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可怜天下妈妈的心,更可怜慈悲的菩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可怜天下妈妈的心,更可怜慈悲的菩萨心

2019-06-15 08:43:5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做过妈妈的都体验过,一个做慈母的是怎样关心爱护自己心肝宝贝儿女,是怎样无私无求、心甘情愿地为儿女奉献,心中总是不求任何回报,总希望自己的儿女生活的幸福快乐,把一生心血,毫不计较的全都用在儿女身上。怀胎十月,痛苦难受,到了该生孩子时候,更是在鬼门关里走一回,妈妈用身体中最宝贵乳汁喂养自己的宝贝儿女,用自己的血肉乳汁,把儿女一天天的养大,冷天怕冻着,热天怕热着。小的时候,妈妈总是把宝贝儿女抱在怀中,总是一心一意的照顾自己的心肝宝贝,含在口里怕化了,托在手上怕掉了,总是抱在怀中,一分一秒也不敢粗心大意。孩子有一点头痛脑热,妈妈总是去医院医生精心照顾孩子吃药打针,总是掏心挖肝的为儿女忙碌。孩子大了外出工作,总是儿走千里母担忧,时时刻刻总是把儿女挂在心中,怕儿女有困难,怕儿女有病灾,怕儿女工作不顺利,又怕儿女生活的不顺心如意。看到儿女有缺点错误,想教育、说点难听的,又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不说又怕孩子不能成为有用人才,把自己的宝贝儿女痛骂一顿,自己又心痛难过,关起门来再自己痛哭一场。这就是一个慈母,把自己一生无私奉献给儿女,把一生的心血、一生的劳动成果毫不计较的供养自己的儿女,光怕自己的儿女受一点委屈,总是希望自己的儿女幸福、美满、快乐。做过母亲的人都能亲身体会到这一点,这就是一位妈妈、一位母亲的真实写照

  我们在体会了可怜天下慈母心的同时,谁又能体会比慈母、妈妈还要慈悲万倍,还要更可悲、可怜、可敬万倍的菩萨呢?一个妈妈只要能一心的爱护自己的几个儿女就行了,其他的人就不用操心了。可是菩萨呢?要爱尽虚空法界所有一切众生儿女,一个也不能舍弃。因为都是自己的心肝宝贝,就像十个手指,咬一咬那个都心痛啊!

仁德上人 可怜天下妈妈的心,更可怜慈悲的菩萨心

  妈妈爱儿女,只要能让自己的儿女有吃有穿,生活得幸福高兴就算尽到了做妈妈的义务。可做菩萨的要让一切众生都要离苦得乐,都要出三界了生死,都要破烦恼执着。做妈妈的是顺着自己和儿女,让儿女高兴。做菩萨的要告诉一切众生必须放下私心、放下执着,放下心爱难舍的情爱名利。是违背着众生的心说法,这个难度可想而知,要比做妈妈的难度还难万倍啊!又怕伤害了众生的心,又怕众生继续苦海轮回无有出期。说轻了不顶用,说重了又怕伤害了众生的心。说也难,不说更难。管也难,看着不管更难。父母亲只是生养儿女的色身,菩萨要指点保护众生的法身慧命。色身最多只能一百多年,而法身是永恒的,不生不死、不来不去的。菩萨是帮助众生放下色身,找到自己的法身,这是世间最难最难,也是世间最殊胜无比的大好事、大福报、大利益、大功德宇宙法界没有比找回自己的法身慧命再好再好的事情了。

  可是好事总是多磨,不容易啊!众生迷了无量劫,执着了无量劫,自私自利自由任性了无量劫,贪心欲望了无量劫,虚伪虚荣爱面子装腔作势表演了无量劫,把自己无量劫演熟的戏、扮演熟了的角色,一下子变过来,来一个180度的大翻身,说起来容易,真正实践起来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这又是菩萨应该做的份内事,不做不行啊!不做就是失职,就是赖账,就是没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啊!上对不起十方诸佛,下对不起一切众生亲人们,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啊!摆在菩萨面前的就是刀山火海,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为了做自己应该做的本分事,就是刀山火海也要在所不辞。舍掉自我的一切利益、一切执着,要完成自己给自己下达的必须要做、不能不做的使命,这是一个做菩萨不能不做的本分事。因为菩萨是应有缘的众生而来,因完成帮助众生离苦得乐、破迷开悟、破除一切的执着烦恼,帮助一切众生去掉私心贪心,而来世间示现表演,来演这一场戏。既然是演戏,该上场的不上场能行吗?

  只要自己清楚明白,只要是真心为众生好,为众生的解脱,只要自心清净,没有私心我执,现在让众生有点不高兴,正是让众生得真正的快乐啊!

  用心

  活人不能不动心,不动心者是死人

  不动心时心在动,知道明白谁用心。

  关键用心空无我,无我用心即无心。

  无心无我正动念,动念之时无我心。

  心空无我为谁动,无动无为妙用心。

  时时把握自己心,千万不能错用心。

  有心无心只管用,切记不动自我心。

  无私无我随缘用,用心之时空我心。

  心中动我即烦恼,烦恼即是为我心。

  人生是心不是身,身为工具只为心。

  把握自心空无我,无我无着会用心。

  成佛只需一句话,随缘妙用无私心。

  快乐歌

  心不着相真快乐,心空无我真快乐。

  心地无私真快乐,遇事无着真快乐。

  心性平等真快乐,心里平和真快乐。

  用心正直真快乐,心不狡猾真快乐。

  舍己为人真快乐,平等慈悲真快乐。

  谦下无我真快乐,感恩报恩真快乐。

  灵知空性真快乐,一真法界真快乐。

  认识法身真快乐,知幻离幻真快乐。

  悟到空性真快乐,对事无心真快乐。

  随缘妙用真快乐,事事平等真快乐。

  即有即空真快乐,即空即有真快乐。

  快乐不着快乐相,无苦无乐真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