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讨好型人格的日常烦恼:为什么她好像不喜欢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讨好型人格的日常烦恼:为什么她好像不喜欢我

2019-06-15 21:45:08 作者:荔枝小妹 来源:荔枝APP 阅读:载入中…

讨好型人格的日常烦恼:为什么她好像不喜欢我

  “太在意别人感受,会过的如履薄冰

  声音 | 故事 套路 态度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别人无意间说的一句话,你就会联想到很多,甚至仔细去琢磨她说话的语气,越想越觉得对方是不是有着言外之意,好像对自己意见似的。但是,她可能真的只是顺嘴一说罢了。

  有时候会很在意其他人的看法控制不住的去看他的脸色,如果人家表现很开心样子,就会深深松了一口气;也会想要身边的人开心,无条件付出,自我感动了吃力不讨好

  这些种种,在网上都被称为是“讨好型人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好人拥有讨好型人格的人,经常会陷入一种矛盾希望自己的“好”能换来对方的喜欢,如果感受不到,就容易自我怀疑

  但其实,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人际关系也是在不断的筛选变化。就好像真正关心你的人,感情自然会越来越深,谁也不需要讨好谁;而没有打算让你走进她生活的人,自然也就成了君子之交。

  谁都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善良不是错,但它也需要锋芒

说YES容易,说NO难

  什么事情,别人一找你就答应;什么东西,别人一给你就要;什么错误,你都会选择原谅;什么伤害,你都能默默承受

  久而久之,大家习惯了你的好,它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没有底线的人是最可怕的,哪怕你再怎么出色闪光点都容易被淹没。

  有个朋友长相乖巧说话温柔,刚认识的时候,总以为她是那种很好说话,没什么脾气的人。可接触多了之后,对她的印象大大改观,她做事很有原则想法,对一件事的对与错都有自己的判断。这是让人佩服的地方

  现实中往往说YES容易,说NO难;接受一件事容易,坚守原则很难。

  我喜欢自己,就够了

  初入职场小伙伴应该更有感触,因为缺乏足够工作经验,往往在公司里处于边缘地位,也会有迷茫不安

  但是,价值是自己创造的,与其迎合别人,不如做好自己,一步步提升,一步步更加自信。收起傲慢偏见,甩走唯唯诺诺,用最好的姿态展示众人,是一种提升。

  不同不相为谋

  既然别人不把你当回事儿,为什么非得死皮赖脸呢?

  /今日叨叨/

  “你最想成为怎样性格的人”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我今年24岁,月薪4000却活成了月薪过万”

  他是郎朗,娶了爱丽丝:万众瞩目的背后,都是不为人知努力

  最好的我们:从等你下课,到等你下班

  配图 | 网络

  亲爱的你“在看”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