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钟:大学里的“恋爱观”,恋的不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钟:大学里的“恋爱观”,恋的不是爱。

2019-06-18 09:01:58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警钟:大学里的“恋爱观”,恋的不是爱。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祁风书洛

  1

  挂了电话,我沉重双手慢慢地放下手机

  这是我的一个女性朋友打来的微信电话,电话那头已经都快哭成一个泪人儿了。

  唉,讲来讲去无非是大学里的那点爱情故事

  她的抽泣声接二连三,从嘴里吐出的每个字都似乎夹杂着一丝鼻音。我努力地在她断断续续的话语里,理清事情来龙去脉

  原来起因是她的一位室友,当着众人的面和自己新交的男友大秀恩爱。这原本是一件“喜事”,至少,这是人家的事,和我的闺蜜无关。

  可我那可怜的闺蜜,却偏偏见前景,思旧朝人。不禁想起自己被那个现实版“洪世贤”给“绿”了,再加上眼前喜庆场景烘托,不由得潸然泪下了!

  她话语里那种恨不得立马脱单,以便扬眉吐气口气实在是令我印象深刻

  尽管当时的我语气平和安慰了她一下,淡然地挂上了电话。

  透过窗外看着已是夜晚的都市繁华街道人生嘈杂刺眼霓虹灯闪烁诱人光芒。而此刻我内心情绪也是如翻江倒海般翻腾着……

  我的这位女性朋友现在的心理,不正是如今校园里广大青年们内心的真实写照吗?

  看见别人恋爱了,所有我也要谈一场轰轰烈烈恋爱

  因为我想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所以我现在要立刻放下所有的身段和最基本的条件盲人摸象似的,立刻去找一个我根本了解的人去谈一场所谓的恋爱!

  最后以“根本没有了解这个人”、“我们的性格不合”等等理由作为借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地给这场所谓的恋爱画上一个“句号”!

  这种大学里的恋爱观,如今正如同毒虫一般啮食着我们青年学子思想

  恋爱的甜美有如夏娃的苹果,谁不想尝一口呢?

  曾经的我也是陷入这场泥泞之中,无法自拔。如同古罗马角斗场中,英姿勃发斗士一样,屡锉屡战,却又屡战屡败

  心也寒了,泪也流干了。我一个人开始躲在漆黑的角落里,静静地反思着自己。

  2

  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吗,还是因为双方的性格真的不合?

  在爱情这种游戏中,上帝天平永远不会被偏向其中任何一方的!

  一场恋爱,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直到它的转瞬即逝,整个过程是如此的短暂。是因为双方没有拥有正确的恋爱心态。

  恋爱对他们来说,真的只是一场不甘人后而人人参与的游戏而已。

  在如今的大数据下,“大学里的那些情侣从走出校门,直到走上结婚殿堂概率不到3%”,这绝不是一纸空谈

  我认为这是一个警钟,一个敲响当下青年内心真正恋爱观的警钟!

  所以,对于像我闺蜜这样的“爱情旁观者”来讲,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耐得住一时的寂寞适当控制住自己咽喉里喷涌而出的欲望

  缓一缓,不要一时冲昏头脑,而踏入一段本不应该的“爱情”,虚度了宝贵的大学光阴

  对于像我闺蜜的室友那般的——正处在热恋中的情侣来说,

  我是真心的希望双方能够彼此心中有着对方未来千万不要以“增长恋爱经验”的心理对待你们的爱情。

  3

  在大学里的恋爱以“爱情”来相称,我意下觉得不太妥贴,以“喜欢”称之倒似乎更为贴切

  究竟什么是“爱情”?什么又是“喜欢”呢?

  倘若在泰坦尼克号沉没下,杰克向着露思抛下唯一的救生圈的那一刻起,叫做“爱情”;那么;霞光映照下,杰克搂着张开臂膀露丝的那一句“You jump,I jump.”,那便是“喜欢”。

  倘若爱情是往后余生琴瑟和鸣;那么喜欢便是迈向婚姻殿堂时的海誓山盟

  倘若”爱情’是大火之后双目失明的罗切斯特和简.爱的相拥。

  那么“喜欢”则是两人以男主人家庭教师身份之间的初次邂逅

  “爱情”是夫妻之间的长相守,共患难;“喜欢”是情侣之间的戚戚我我。

  自古以来,任何一场恋爱,由最初的喜欢上升到至高无上的爱情,没有千锤百炼苦难磨合,是无法修成正果的!

  何谓真正的爱情?我认为真正的爱情,应当具有以下3种品质

  第一,是包容理解胸怀

  夫妻之间相处几十年,难免有些磕磕碰碰学会包容对方的缺点,实为呵护爱情的明智之举;

  第二,便是甘于为对方着想的牺牲精神

  曾有一短篇小说故事中的男女生活艰辛却用自己保贵的东西为对方换取了结婚纪念日礼物感人笔触背后后值得我们反思:

  这种无微不至的牺牲与为对方着想,岂不是远比婚时的海誓山盟要来得更为实在么?

  第三种,便是学会欣赏自己的爱人

  一如主持人寇乃馨曾说:"男人这个物种是最需要表扬的了,我一直都夸我丈夫很捧,他是最棒的了。"

  而她和丈夫,音乐才子黄国伦的甜蜜爱情也被誉为夫妻之间相处的典范

  最后,与其将心思花在如何寻找爱情里,不如想办法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一个优秀的人何尝找不到男女朋友呢?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祁风书洛

  选稿:苗苗

  编辑:三梅呀()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