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删除,只为轻装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删除,只为轻装前行

2019-06-23 19:10:19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删除,只为轻装前行

  高中同学聚会后的第二天,李东奎找到了梁文涛,请梁文涛代笔写一封情书,因为梁文涛是西凉大学里情书高手,素有当代柳永之称,可以根据不同类型人群提供各种情书,虽然只是把各种词汇的重新排列组合,但梁文涛总是特别能针对不同的人群组合成不同的文风的情书,他的情书已经促成了很多鸳鸯。可以说,李东奎完全是慕名前来,并且开出了优厚条件:送一个月的鸡腿,每天两根。这个诱惑时梁文涛没法拒绝的。

  梁文涛刚写了几个字就停笔了,问“亲爱的什么?”

  “留白吧。”

  “那你追的女孩子什么类型?”

  “你这还分类型呀?”

  “我们是规模化、系列经营好吗?”

  “我也说不清什么类型?你都有些什么类型?说说,让我筛选筛选。”

  “先锋型,就是那种裙子长度始终膝盖以上半尺,头发总是五颜六色吃喝都来的女生。”

  “不行不行,不是这个类型。”

  “那还有小资型、可爱型、柔和型、忧郁型等”

  “比较雅致的那种,柔和温顺还略带一点忧郁。”梁文涛琢磨这样的女生因该怎样用怎样的词句才能打动,他在自己熟悉的女生中一个一个地搜过去,寻找了一个合适范例做了参考,于是文思如泉涌就一蹴而就了。

  “搞定。”梁文涛兴高采烈地说:“文静的女生是吧?我这就是专门针对文静型的。急着啊,泡上一定要请我吃顿大餐,写的我牙都酸掉了。”

  “果然是大咖”李东奎兴高采烈地走了。

  梁文涛未曾想到这封情书会落到谁的手里。收情书的全水依也不曾想到是如此收到梁文涛的情书,发给她的人虽然不是杨文涛而是李东奎,但是她对梁文涛是如此的了解,她的语言组合习惯她是了如指掌,看到那些组合的词,她甚至能想象到他说的这些词是怎样演绎出来的,那些表达思慕的绚丽华章泪水的浸下双眼模糊起来。于是这对于全水依来说实在不愿与分清这情书表达的李东奎,还是书写的梁文涛的情思

  终于全水依下了一个决定:把自己记满梁文涛的日记办法扔掉,说釜底抽薪也罢,说孤注一掷也罢,总而言之是给七年以来求之不得感情做一个了结。在一个下着微雨的双休日,全水依将自己的日记本扔进了垃圾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