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下)日记70——让生命最自然的喜悦主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一(下)日记70——让生命最自然的喜悦主导

2019-06-25 19:33:1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2月31日 星期日 晴

  让生命自然喜悦主导

大一(下)日记70——让生命最自然的喜悦主导

  不要刻意地去寻求,让你的生命中最自然的喜悦来主导

  ——青小溪

  忽然发现一些自己以前苦探的东西,才全然消释了疑惑,而存留了更多的喜悦。那是生命里来自心灵深处需求,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东西。

  无意中看到一篇名为“A Diary of Century”的英语文章,与作者产生深深共鸣。”I think I know myself better than most people because I spend more time studing myself than anything else.A diarist is a writer who watches himself.”我不也喜欢跟自己交流研究自己,用日记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声音吗?同时,作者也让我知道如果想要成才,想要将自己打造成器,“Now that I am less rigid about what I expect from myself”,不对自己要求太多,不要刻意地去寻求,让自己生命中最自然地喜悦来主导,就一定能取得更多更大的收获

  今后写作也应如此。

  英语不是刻意地去问自己:那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个单词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总是看到字面,而非实质上的东西?其实,越这样问自己,越找不出答案。不如抛开这些,看些自己感兴趣的文章,听感兴趣的东西,在大量输入之后,自然需要的那一刻,进行输出

  看过许多,也比较过许多,最感动的还是生命中的真善美,那是毫不做作自然而然流露,那时平凡人珍贵的东西,也是一个人快乐根本源泉。所以,无论是写作,还是英语,还是学习,我都要把它作为主导我的最坚定力量,是我生命中最终极目标:“发现真善美,用于真善美,表达真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