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头发藏起来,她才敢走夜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头发藏起来,她才敢走夜路

2019-06-26 22:00:47 作者:warmblood 来源:温血动物 阅读:载入中…

把头发藏起来,她才敢走夜路

  今天看到的最好的新闻,就是网上广为流传的“深夜街头女孩突遭男子暴打”的视频里的男子终于被抓了。

  不知你还记不记得,去年也有一条女孩走夜路的新闻上了热搜,不过还好是个温情故事:在南京,一个姑娘坐末班公交车时坐反了方向,到了一个荒凉地方,打车也打不到,最后边哭边报警,被警车送回了学校

  而这段哭得梨花带雨的报警录音,也因为显得可爱,被转发了几万次。

  但在当时,有不少人都在指责这个女孩,说她“浪费警力”“矫情”,直到警方出面指出,这种情况确实可以报警,争议才得以平息。

  而那些觉得女孩独自走夜路的恐惧是“矫情”的人,或许也是这些新闻出现时,最喜欢指责受害者的人。

  事实上,这种不安全感绝非个例,去年我们写了一篇关于走夜路的文章,收到了几百条读者——不只是女性的留言,讲述了她们类似经历,有的让人害怕,但也有的让人暖心,还有许多热心读者提出实用的小建议

  我觉得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应该看一看。

  01

  女孩走过最长的路,

  是自己个人的夜路

  @邓蒙蒙

  同事聚餐回得晚了,都进小区了就没太在意突然有一个人从后面过来掐了我屁股一把,当时就懵了,然后嗷嗷喊,啊!啊!啊!没有人出来,那个人也跑远了。

  我赶紧往家跑,回到家关上门,就哭了。在北京,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助,没人可以依赖

  @cc-

  初三高三一个人走夜路走了四年。回家的时候巷子里的路灯经常会坏,我本来就近视,眼前一团黑,走路完全运气

  一开始怕的要死,被流浪汉扯过肩带,遇到过拿着酒瓶子摇摇晃晃的醉汉

  每次经过小路的时候,我就会走得飞快,以至于养成了快速步行的习惯朋友不喜欢和我一起走路,大多追不上我。

  于是我就更加孤单的一个人走夜路了。

  男同学都夸我胆子大。可如果不是没办法,谁想要胆子大呢。

  我家就在小巷子里,再害怕我也只能闯进去啊。

  02

  当然,

  需要小心的不只是女孩

  @山野精灵葡萄

  我男的,长得比较清秀。去年夏天晚上加班后去闺蜜家抄近路,走的建筑工地旁边的小道,然后我看到前边有几个农民工在蹲着抽烟,我没多想就走过去了。

  刚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一个人就起身抱着我,然后一个手捏我的屁股说“没想到男的屁股也这么大”。给我直接吓哭了,从包里拿出茶杯直接打那个男的头上了。

  然后其余两个男的就要上来拽我,我扭头就赶紧跑,从那以后我只敢走有路灯的地方,也从来不敢在晚上十点后出门了。

  03

  有黑暗的地方也会有光明

  那种温暖永远不会忘记

  @陳颖

  初中晚自习回家被很变态男性裤子吓到了

  学校的男生知道后

  每天七八个男生相约放自习都把我送回家

  那段时间是我觉得最快乐时光

  也是觉得被保护最好的朋友

  @#

  高三的时候去老师家补课,因为太晚不敢打车,距离也不是很远就会步行回家。

  记得那段时间我都是1点多才回去,每天晚上都有一辆巡逻的警车,慢慢的开在我后面,把我送到家门口确认我进家门以后再掉头继续巡逻, 一直到我不去补课为止。

  那辆警车陪我走了很多夜路,真的心里很感动很温暖 。

  非常感谢陌生警察小哥哥,尽管我从来没有能够当面跟他说一声谢谢

  那种安全感真的不是谁都能给的。

  @Agoni

  不是走夜路,在公园里一个人散步都被人尾随,还好前面有个不认识大姐喊我“妹妹过来 等你半天了” 我还一脸茫然,她告诉我有人一直跟着我,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后来那人走了,真的非常感谢她,但我从此也不敢再去公园,无论白天还是晚上。

  04

  这些小窍门

  或许能让你的夜路更安全

  @愚者

  大半夜尽量别一个人或者几个女孩子单独出门。

  火车或者飞机到了没人接就留在火车站或者机场

  如果必须出门的话,打车记得拍照车牌(一定要让司机看到你拍了,好人理解的,坏人会对他有震慑)。

  全程实时地图,如果发现路线导航一致就提出来,发现问题就想办法逃。

  如果是走夜路,发现有跟踪什么的,找人多一点的地方停下来。不是跟踪你的会走的,如果是跟踪,马上联系你朋友让她跟你视频,让他知道有人能够看到他。

  另外,如果有人拿刀捅你,记得用包挡,正面控制住了你就踢裆,背后抱住就掐大臂内侧加踢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还有网上有卖报警器,一拉就会响(声音够大停不下来),这个对歹徒也有一定震慑作用

  另外,真的发生了什么事保命要紧,别说什么“我记得你了,你给我等着之类的”。

  @linlin树袋熊

  手机里的社交软件准备男人语音,最好很强壮的男音,装作在和别人联络并说些诸如"一会吃什么"暗示有人等着见面的话。

  万一打电话报警不方便,可以发短信到12110,异地时前面加区号

  @野原新之妹

  每次我晚上骑车回家的时候,都会这么干:把我的头发全都塞到衣服里,这样就会让我的背影显得粗壮——我以为这样,他们就会看不出来,我是个女人

  @.

  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不要喊救命,要喊救火之类的,更能引起注意

  @FV

  tb买一个蜂鸣器,真的,便宜好用,又小,方便携带,挂在钥匙上,起码能引起注意。

  05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独自走夜路的人,

  也许可以做点小事让她感到更安全

  @思麓

  如果你很魁梧,或者喝了酒走夜路时发现周围有一个人走夜路的女孩,而且她很害怕或不安的话,你可以假装打电话,让人感觉完全没在意周边发生的事,应该就不会吓到她。 

  再细心一点的话,可以说一些“你在哪儿呀,周围有什么标志性建筑物,我一会儿就去接你。”让对方知道你对她完全没兴趣

  虽然只是很小的举动,但可能会让别人少许多恐惧,这也是一种风度吧。

-End-

  可 以 向 这 里 投 稿 或 发 送 简 历

  

  「 记 录 人 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