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

2019-07-04 16:32:5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

  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

  有位师兄开悟以后,看到了过去很多世的轮回因缘,他痛哭失声:啊呀!我前世的很多亲人,如何被我吃掉了!

  他哭着说:我们现在所能吃到的动物肉,前世就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夫妻儿女亲属,都是和我们缘分最深的亲人;而我们现世的亲人眷属大多是过去世的冤家债主!真正是怨憎会、亲别离畜生炕上坐,亲戚锅里煮,冤冤相报何时了,赶紧念佛生净土

  从前有个高僧行脚时,看见村头一妇人抱着孩子,喂孩子吃鱼,旁边有条狗过来吃地上的鱼刺,妇人踢了狗一脚。这是生活中极为寻常的一幕,高僧看罢哈哈大笑,他笑什么?原来那条被吃的鱼是她死去的丈夫转世,那条被踢的狗是她的母亲转世,而怀抱里的孩子则是被她杀害的动物投胎来报仇!

  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啊!今世疼爱你的亲人,转世后你可能吃他的肉;你疼爱至极的子女,转世可能成为你的仇敌。就算你今世修得了如意眷属,孝顺儿女,你一转世,可能成为他们盘中的一条鱼!

  这种爱恨情仇、互杀互食的情形,在现实世界中非常普遍!在我们的轮回生涯愈演愈烈,只不过我们“眼不见为净”罢了!咳,如果看见了真相,这世间还能呆得下吗?

  那些抛弃世俗的享乐出家修道的人,你以为人家是比你傻?古人说得好,出家是大丈夫事业,非帝王将相所能为!

  《法华经》说: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这就是六道轮回的真相,知道了真相而不断然出离三界,那他不是菩萨就是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