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边的一块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路边的一块石头

2019-07-05 16:07: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边的一块石头

  路边的一块石头

  文/赵元波

  一块石头静静地躺在路边,无人理会风吹日晒雨淋,马踏人踢,甚而至于牛竟然会把牛屎拉在上面,臭烘烘了好一阵子呢。确实,它看上去太普通了,滑溜溜的,就连石匠砌墙都不想用它,嫌它光滑不好拼接,自然也就从来没有引起人的注意,一个石头嘛,随处可见,随便换上一块就行,又不是什么稀罕物件,非要用这个圆石头,谁也看不上,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价值了,没有人用,只能默默无闻,丢弃到一边了。

  一天,来了位地质学家,他拿锤子敲敲打打了一阵子说:“这是块玉石,是几千万年前火山喷发时从山肚子里喷发出来的岩浆冷却后形成的,极其少见黄金有价玉无价,这可是块无价之宝呢!”地质学家把这块石头拿回家,成为博物馆里的镇馆之宝,受到参观者的顶礼膜拜。

  同样是块石头,一般人认为就是块随处可见的石头,毫无价值可言;可在地质学家眼里,却是块无价之宝。

  同样的一种东西角度不同,价值也就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边的一块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