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S上热搜被劝离婚?有一种吃瓜叫雨女无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S上热搜被劝离婚?有一种吃瓜叫雨女无瓜

2019-07-11 12:01:59 作者:傅踢踢 来源:傅踢踢 阅读:载入中…

小S上热搜被劝离婚?有一种吃瓜叫雨女无瓜

  小S又一次被“上热搜”,起因还是老公许雅钧。

  爱去夜店的许雅钧又双叒叕被拍到,深夜Uber送“辣妹”回家。同时,有爆料说许雅钧给年轻女性转账,其中一位涉及1万元人民币金额

  媒体评价这件事,说是做“慈善”,言语中的讥讽,就差写到脸上了。

  小S的回应也很快:“我老公就是喜欢招呼朋友,有朋友来台北都会热情招待,而且一群人去吃饭本来就有男男女女照片上那个女生Sherin我也认识,是他好友,至于什么人民币的事我不知道。”

  许雅钧惹事儿,小S擦屁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但说实话,这次的事情,从核心信息来看,真也谈不上什么实锤。

  不过是“惯犯”许雅钧不受信任,“好人”小S惹人心疼罢了。

  人家夫妻对外统一口径,关起门来怎么处理,是两个人之间的事。

  但我们都知道,每有明星不和绯闻,有一股来自古老东方的神秘力量就会整装待发

  我们亲切地称之为老娘舅,或者劝离大军

  劝分劝离的话术都是类似的。

  一个已婚男人还不检点自己,那么多异性好友,非奸即盗。

  小S实在可怜了,被绿还要出来回应,这种渣男赶紧离婚了事。

  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吧,怪不得丈母娘更喜欢汪小菲这个女婿

  实话实说,你要把人名蒙住,这知音故事会画风,我还以为是哪里的长舌大妈讨论隔壁老王二三事。

  最绝的是这句:

  她老公不爱她别人都知道就她自己不知道。

  吃瓜怎么还吃出如泣如诉如怨如慕的凄凉了呢?

  现在很多人批评吃瓜,觉得低俗无聊浪费时间。我觉得这上纲上线了。

  八卦是基本的人性,确实也减压。明星工业流量经济原本也要依靠大众关注才能运转下去。

  只要爆料不涉及不应公开隐私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于明星于受众,都是你情我愿的事。很多爆料根本就和主动炒作有关

  道德感过剩的人常常谴责吃瓜是消费明星。殊不知明星工业的很大一部分就是用来被消费,依靠被消费而存续的。

  而且,吃瓜背后也有真问题,有些关于关系,有些关于情感,都有辨析的价值

  可有一点,吃归吃,可别入戏太深,忘了自己旁观者身份

  看到一,联想二,推论三,这是典型的“吃瓜谬误”。

  送人就是送人,转账就是转账,你可以自己联想,但不代表联想出来的就是事实。事实究竟如何,当事人永远比你清楚得多。哪怕你猜测的一切都正确,你也无权为别人做决定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吃瓜就像一面镜子,以为看到的是明星的华丽或者颓靡,实际上却映照出自己的态度人生

  有些人对明星出轨切齿痛恨,骂得要多难听有多难听,其实和自己或者身边人的类似经历有关。在吃瓜这件事上,吃出了浓重代入感

  有些人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品评八卦,恰恰是因为在现实中是哪个高处都站不上的庸人

  至于一些说明星真是太惨了的人,亲亲这边建议自拍两张看看银行卡余额再说话呢。

  吃瓜也要遵守基本法,听风就是雨,容易被带跑,上来就劝离,也无比可笑

  哪怕吃瓜这样的事情,保留一点独立思考,少说几句僭越的傻话,也是聪明得体表现

  特别想对那些毫无分寸感的劝离大军说:看别人的戏,吃自己的瓜,手别伸太长,嘴别嚼太碎。有一种吃瓜,叫雨女无瓜。

  ?

  分享时刻

  你对吃瓜什么态度

  茫茫人海

  最不想和你们走散

  置顶“傅踢踢”

  和你一起在复杂的人生里

  保持有趣温暖

  傅踢踢

  作家编剧

  微博:@傅踢踢

  点在看、转发到朋友圈

  就是对踢踢最好的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