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下)——新世纪对大学艰难开头的回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一(下)——新世纪对大学艰难开头的回想

2019-07-11 17:15:1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01年1月1日星期一晴

  新世纪大学艰难开头的回想

大一(下)——新世纪对大学艰难开头的回想

  每当我独处时候,总喜欢默默地流泪。就像现在,在繁华的武汉,在高手如林的华师,在新世纪的清晨,我带着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寻空溜了出来。拿出纸和笔,想要下笔,竟是迟迟不能,一时思绪万千,不知眼眶什么时候又湿润了,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是的,辛辛苦奋斗了几十年,终于来到梦寐中的大学。那时候,为了能上大学,对自己是多么自信和自励呵!而现在,真的上了大学,真的远离家乡,在繁华喧嚣的武汉求学时,才感到一种真正的力不从心。从2000年9月2日到现在2001年1月1日,已经快半学期了。这半学期可以说是奋斗过来的。因为我总是不甘落后。然而,失败得很多很多。

  从开学的第二天起,同室室友就指出我一个很大的缺陷普通话很不标准。于是,我就努力改进,努力学发音,然而事半功倍收效甚微:前鼻音后鼻音、平舌音和翘舌音分不清。于是,我感觉自己陷入了失败的深深泥潭之中……

  之后是班中进行班干竞选,本来具有优势的我又输掉了自己,可能准备充分普通不好,之后,我又陷入了失败的深渊

  再后面,很有一段时间具有一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感觉。还好,校运会举行,我又为自己赢回了一点信心

  但情况还是很糟糕,在班上的联欢晚会中,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唱好歌,还是被同学几票否决,因为:不自然,咬字不准,有一种说不出不好的感觉。

  我很是不满同学们说的那种不好感觉,我想我必须证明给他们看:我也是很不错的。

  于是,英语演讲我又报名了。虽然内容不错,自我感觉良好,却再一次被同学们否决,总之,没有另外几位同学表现好。我还是相信我自己的感觉,我认为只要自己努力,就已经很不错了。

  于是,我又接受了老同学的邀请,到汽工大舞厅跳舞。很想跳得好,很想像大多数女孩子那样,有优美舞姿。然而同学说我舞姿太僵硬,不自然……

  是的,不自然,不自然……每当我遇到一件事时,我都让自己尽最大努力去干好,然而却总是由于紧张心跳如鼓,于是失去了一种自然或天然的表露,不知是否有一种做作的感觉?不管怎么说,回顾半年,知道了自己不满足,“自然不是要创造增加什么,而是要减掉什么”。

  希望自己在已到来的新世纪里,保持那份可贵善良和进取之心,然后减掉什么,让自己自由地向前奔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