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越善良,路越宽广(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越善良,路越宽广(深度好文)

2019-07-12 08:46:28 作者:燕穿杨 国学一刻 国学 来源:国学一刻 阅读:载入中…

人越善良,路越宽广(深度好文)

  每一次善行都会未来更加畅通

  来源:燕穿杨   主播:佳萌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上周末我去一家熟食店买凉皮,我前面一位穿黑背心的人正在挑选猪头肉。这时进来一位穿灰T恤的人,想让黑背心挪挪车。

  黑背心连头都没回,只说让人家等会儿。

  灰T恤等啊等,黑背心一块猪头肉、一块猪头肉地挑,就是不去挪车。灰T恤叹了口气走了。

  我买完凉皮出来一看,只见黑背心坐在车里唉声叹气,抓耳挠腮。

  原来,本来有几辆电动车和黑背心的车并排,但是灰T恤挪开了电动车,把自己的车开到了黑背心的车前面,然后进了旁边的杂货店。现在轮到黑背心被堵在后面,只不过他可不好意思让灰T恤挪车了。

  黑背心只顾自己悠闲地买肉,对别人的请求毫不在意,没想到却被别人现场将了一军。

  不肯付出善良自然也难收获到善良。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对待别人的态度,就是别人对待你的态度

  善良是良人通行证

   

  即将毕业大学生靳金梓把简历投给了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回来的路上,她看见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突然摔倒在地。当过实习护士的她判断老人可能是犯了高血压,为了防止老人昏迷,她就不停地和老人说话,直到救护车赶来。

  看到这段既专业感人的救人视频,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院长表示:不用考核,直接录取。他还说:有这样的品德,何愁没有工作

  善良让人产生信任,让人觉得靠谱。一个有专业素养的人,善良就是他的翅膀,能让他平地而起,高空飞翔

  《水浒传》中宋江被燕顺、王矮虎捉住,眼看就要被杀了做醒酒汤,但他只轻轻叹了一句便转危为安

  他说:“可惜宋江死在这里!”

  他这一句,不仅让自己免死于屠刀之下,还让燕顺、王矮虎、郑天寿三人纳头便拜。

  宋江也纳闷自己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

  只听燕顺说,仁兄善良侠义,世上无人不知。梁山兴旺,尽拜仁兄所赐。

  每一次善行,都会让未来更加畅通。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在为未来埋下伏笔

  恶得恶果,善得善果。

  恶人墓志铭,善是善人的通行证。

  善良的福报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大家记得2011年那个叫小悦悦的可怜孩子吗?她被无情的车轮碾过,18名路人无一伸出援手,唯一伸出的那双手来自一位老人陈贤妹。

  陈贤妹原来一直打零工,每个月不过千把块钱。7年之后,60多岁的她身体越来越差,工资再低也没人肯雇她了。

  这种情景不禁让人怀疑:为什么好人没有好报?难道陈贤妹这样善良的人,真的要晚景凄凉吗?

  然而,善良的福报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2018年,陈贤妹家乡敬老院看到她不能给自己养老,就请她来敬老院养老,每个月还给发2500元补贴

  有一次她脖子手术,医院一看到她的名字,当即免了2万元的手术费,连住院押金也退了。

  陈贤妹伸出手的那一刻,根本没有考虑会不会惹火烧身,会不会有人感恩。但世界终究不会亏待一位善良的人。

  小悦悦离世后几年,她父母还打电话慰问陈贤妹。陈贤妹在茶楼过生日,茶楼老板也送了她一个生日蛋糕

  《六祖谈经》说:一切福田,不离心地

  广种福田,必有收获。春耕夏耘,秋来收,自古以来都是如此。

  你的善良,从来不会浪费;你的慈悲,一直都很高贵

  哪怕一时的善念也能获得余庆

  古训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红楼梦》中的王熙凤眼高于顶,一向待人苛刻。但偏偏那次刘姥姥求助时候,她随手给了刘姥姥一点钱。

  没想到,就是这一时的善念,给她凄惨孤独结局带来了一丝暖色。她的女儿巧姐被人设计给卖了,但被刘姥姥想方设法救了出来。

  刘姥姥是个心善之人,她记得正是王熙凤这不放在心上的20两银子,让自己女儿一家熬过了当年残酷的严冬。从此以后,她还成了贾母的朋友,虽然来往不多,但是回忆起来都是欢乐

  因为这份欢乐,贾府的人给了刘姥姥钱财衣服药物食品,让刘姥姥女儿一家从此日渐富裕起来。

  一时的善念,竟然给别人的生活带来如此大的改善。那么在困难的时候,善念带来的余庆也就理所当然了。

  心狠堵了自己的路,心善给后代留了条好路。

  在这个凉薄的世界里,善念是最温暖灯火哪怕机会不多,但一旦出现,便会散发强烈的光和热。

  愿这个世界的善念再多一些。众人围坐,灯火可亲

   每一次善良都光芒

  有一天我坐公交车回家,那时已经是晚上7:20分。一个经常坐车的女孩临下车前,把几个包子留在司机旁边的座位上。司机提醒她拿着,结果她说是送给司机的,还热乎呢。之后的几站,司机快乐地哼着经典老歌。

  被这样善良对待的司机,怎么可能会有路怒症?一个情绪平和的司机,能让一个城市多少人的路从此平安喜乐

  你我都是世间凡人,每个人都会有靠自己搞定不了的时候。那些事或大、或小,但总归让人沮丧

  而这时一个小小的善意行为,便会立刻消解掉别人的沮丧,让人瞬间感觉到无上的美好

  再小的善良,也会发光。我们不总是光芒万丈,但我们总可以发出光亮

  有光的路,总比黑暗的路让人舒畅

  《孟子》中说: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

  善良,是人间之大爱。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事,就是传递善良,去付出爱,去领受爱。

  我们的人生,道阻且长。但是不必担心,因为每一件善行,都在为我们的未来铺路。

  不管未来怎么样,你只管善良,因为人越善良,路越宽广

  *作者燕穿杨,一个喜欢国学爱好古风读书人。深信过去的故事里,一定藏着关于未来的梦。图片来源:花瓣网。

  *主播简介佳萌,电台主播,爱小说美食幻想一夜暴瘦。能够听到我的声音就是缘分,愿用我的声音温暖你的生活。喜马拉雅FM:佳萌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