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手工课,巧手创奇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味手工课,巧手创奇妙

2019-07-18 20:18:42 作者:“零点”社会实践队 来源:“零点”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7日下午,结束了早上辛苦繁重文化课学习,“零点”实践队的邱明燕和严美英老师在开课的第三天,为谢鸡一中的同学准备内容充实手工课堂。

  手工课堂上,邱明燕和严美英老师准备了三项手工活动,一片未知的手工荒原等待着同学们的一双双小手来开拓。老师们依次演示了三项手工活动超轻黏土、衍纸画、3D投影仪的制作方法

趣味手工课,巧手创奇妙

  超轻黏土不同普通橡皮泥,硬化定型后可以长期保存。不同颜色之间的搭配神奇组合,能产生形状各异的作品。同学们拿到黏土后,很快进入创作状态一举一动中洋溢着激情。一节课下来每个人的作品都极具个性,从中便可以看出同学们童真内心世界

  用衍纸笔可以将衍纸制作成泪滴型、叶子型、月牙形这三种形状,组合搭配后用胶水粘贴,就可以得到一幅衍纸画。简单的衍纸条竟然可以变换出多种形状,同学们深深沉迷于这种乐趣中,一张空白纸张很快被各种衍纸填满。

  一张塑料片便可制作简易的3D投影仪,裁剪出一个没有角的金字塔,倒立放在手机屏幕上便可全息投影手机上播放源。简单的原理带出了奇幻效果吸引着同学们拿起小刀开始裁剪。

  天马行空想象力是同学们天赐的宝藏,找到运用地方便是老师的一种责任。在这节手工课堂上,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提高机会,用自己想象创造出许多新奇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