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的过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中的过客

2019-07-13 15:08:43 作者:墨倾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过客”是我第一次申请QQ号时,用的“网名”。当时刚刚中考落榜,选择去上技校,那时网络还不像今天这般发达,没有手机上网需要网吧。想到之前的同学老师今后可能不再有交集便很伤感,而起得“网名”。网名一直用到现在,每每看到觉得有些多愁善感又不愿换名字,于是申请了新的QQ号,换了一个明快简单的名字。

  刚刚来济南上学时,并不能很透彻体会“过客”一词。那时的我很忙碌,即使放假期间,受姐姐影响很喜欢小四郭敬明,几乎看了他所有的小说。开学后,结识了来自山东各地的同学,大家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逛超市,一起爬山……几乎没有一个人呆着的时间。那会儿,因为第一次离家很远,对城市的新事物处处充满着好奇,很简单也很快乐

生命中的过客

  去实习的前一晚,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在一家饭店里,点了几个菜,要了3瓶啤酒,吃了最后一顿饭,大家约定好,一定会长联系。临行前,没说珍重,只说,还会再见。只是到现在,当初的那几个人,再也没有一起去吃同一顿饭。从刚开始密切的联系,到偶尔联系,到没有消息,也不过8个年头。那些青春记忆的人,终究十有八九,成了过客。

  上班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不在像从前那般,时时刻刻的都在一起。下班后,各有各的事情要忙。合作客户也是行行色色的人,有做事果断,工作能力强者;也有做事没有主见,拖拖拉拉工作效率弱者;有幽默健谈,胸有诗书气自华文人;也有做事斤斤计较,又不肯多出钱的出书者。或多或少都从我的人生里留下了足迹,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有我欣赏品格,日后拿来当作榜样。有看不上眼的,也鞭策自己不要成为这类的人。

  生活中,除了相识已久的同学、朋友,还有同事室友。同学、朋友在同一个城市的,联系的很频繁。身边的同事,来了,走了,过了一个又一个年头,我依然坚守在这里。室友更换了又换,从出来租房子,到现在6个年头,搬了四次家,有8个室友,除了微信说说,给彼此点下赞,有联系的很少。不同职业,不同的性格,对生活中那段短暂的交集,终是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在远行,相遇、分开,都成为了彼此生命里中一个过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中的过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