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豚“种”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土豚“种”瓜

2019-07-13 15:07: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豚“种”瓜

  土豚“种”瓜

  文/赵元波

  土豚是一种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杂食动物嗅觉非常灵敏,它们平常以虫蚁为食,也很喜欢吃一种野生的甜瓜,这种甜瓜不仅味道甘甜,而且香气扑鼻,是土豚的最爱。每当甜瓜成熟时候,很远就能闻到它浓浓的香味,循着香味,土豚一路寻来,大快朵颐自然,一番折腾之后甜瓜地也会因此而变成一片狼藉

  可是人们发现,凡是土豚来糟蹋过的地方,第二年的时候,甜瓜越发地长势良好香甜可口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经过一番实地考察后,人们发现,土豚来啃食甜瓜后,不是立刻就离开,而是就在甜瓜地里拉下自己粪便,用泥土掩埋起来。土豚吃甜瓜是囫囵吞枣,其中的甜瓜籽并不会被消化掉,而是随粪便排泄出来,土豚把粪便掩埋起来,就等于是把甜瓜籽连同粪便“种”在了土壤里,有土有肥有种子,来年便长出更多的甜瓜来了,土豚也就拥有了更多的食物。土豚的无意之举,使得自身和甜瓜彼此的生命都得到了更好的繁衍两全其美

  生活中,也许你的一个无意之举,就会方便了别人的同时,也方便了自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土豚“种”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