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导的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导的拒绝

2019-07-13 15:06: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导的拒绝

  领导拒绝

  文/赵元波

  那是一位我非常尊敬的领导。

  那一次,我陪他下乡,到一山区贫困户家中调研。去的路上,刚好天下起了小雨泥泞山路上本来就难走,又是下坡路,一下雨,鞋子上裹了一层黄泥,走起来就更艰难了,领导皱了皱眉,随口说了句:“这鬼地方!”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走了近三个小时,才到了那户人家里,这户人家确实贫穷,老弱病残孤寡全占了,主人家非常好客,拿出了只有客人来的时候舍得拿出来的香烟招待我们。那是我见过的最便宜的的纸烟,主人两手恭恭敬敬地给领导递上烟,出乎意料的是,平时烟瘾特别大的领导却摆摆手说:“我不会抽烟,我不会抽烟!”我想,领导不是不会抽烟,恐怕是嫌弃烟的牌子太差,有损于他的领导形象吧。在乡下,有一种说法“烟是和气草”,意思是人家给你递烟,是对你的一种尊重,你接了人家的烟,人家觉得你和气,平易近人好处,才会和你说掏心窝子的话。

  领导的拒绝,站在一旁的我觉得很尴尬,那一刻,领导和普通人距离一下子就拉开了。

  回来的路上,一路都是大太阳的暴晒,又是上坡路,走得我们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终于,积了一肚子怨气的领导发怒了,怨声载道

  看似一件不起眼小事,就让人看出一个人的待人之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领导的拒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