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大手拉小手,快乐过暑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大手拉小手,快乐过暑假

2019-07-15 18:06:21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继昨天开班仪式之后,今天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同学一如既往地很早来到学校,在老师带领进行早读。同学们很积极认真,看得出来他们对知识渴望!接下来是今天上课老师的一些心得感悟

  首先是五年级的陈巧玲老师,上课过程中,给学生教导了新单词新句型,没有提前预想好上这一节课的内容大概需要多少时间,应该怎么控制好时间去讲,导致了这节课讲的内容比较多,学生们可能不能很好地记住,吸取经验下节课在教导一定知识的情况下控制好时间;还有一点不足的是课堂气氛不够活跃,同学们没有完全参与进来,下次会准备相关的游戏或者播放相关音乐活跃课堂气氛让同学们更好地吸取知识,希望在每天的进步中改进自己课件以及教学方法步骤,明天要继续努力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大手拉小手,快乐过暑假

  五年级的数学老师也对第一节课发表了一点看法,课中,如我所料,一开始的小视频激发了同学们地好奇心,很好地调动了他们的好学心。发现同学对于新事物接受都挺迅速的,这样方便我对以后课件的改进,更好的教学。

  在今后的教学当中,我或许更应该增加多游戏环节,虽然课堂气氛都已经不错了,但可以做的更好。

  接下来是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的一些心得,“今天我是作为一个语文老师‘正式上岗’了。没经历真的不会知道,原来当老师真的挺不容易的。很多时候上课是需要师生一起共同配合才能够更顺利地完成的,例如第一节课在给四年级讲课的时候,可能一些技巧掌握地还不够充分,导致上课时整体氛围有点沉闷,所以在第二节课上三年级的课时也吸取了一定的经验教训,最后开心的同学们也比较积极参与其中。

  四年级的英语老师和我们分享她的上课安排,课堂上,同学们都遵守课堂秩序回答问题非常地积极活跃。我在课堂开头放了一首英文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对新内容的学习,学习完新内容,我安排了一个萝卜蹲的小游戏巩固他们对新单词的记忆。同学们在游戏中既得到了快乐也学习到了知识。课堂内容真的十分精彩呢!

  三年级的数学老师说:“上两个年级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成熟度也是有点差别的,但他们的配合就是我努力的动力,因为他们的愿意聆听,我有了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不怕累,因为我更享受这其中的满足感乐趣。”

  接下来是来自科学老师的分享,“昨日下午怀的紧张期待心情踏进五年级的教室,刚想把U盘插进平台,不料U盘的另一端不见了,回去找发现它在办公室的的电脑里插着,我心想这样是不是会给学生留下一个不好印象啊,但当我第二次进入教室的时候,看着他们腰板挺得直直的等待着老师上课,但下次上课前一定要检查一下是否漏带了什么。很快我们就进入了上课模式,这节课我们教的是磁铁原理应用,有的同学之前对磁铁可能略有了解过了,但他们还是认真的听着老师讲的知识并记下笔记;有所不足的是当授课内容结束的时候,还剩下十来分钟没下课,所以下一节课我会适当的增加一些内容和尽可能让同学们多参与到课堂氛围中来。”

  支教组的老师们都是最棒的,接下来继续加油吧!给我们和孩子们留下一个属于我们共同的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