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之火,足以燎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之火,足以燎原

2016-07-13 作者: 来源: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之火,足以燎原

  广东青年网湛江07月13号电(通讯员 曹文恩)7月13号早晨,天空才刚破晓,周围环境尚处于沉睡状态,一切都显得十分宁静,只有藏在树上的昆虫偶而鸣叫几声。揉揉惺忪的双眼,后勤组的同学已经起来准备早餐了。伴着后勤组的饭菜香,其他同学也开始陆陆续续的起来开展工作。

  随着天空放晴,孩子们已经骑着自行车陆续到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下子充满了整个校园,顿时赶走了一室静谧。早上八点,在结束了一个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支教组的同学开始安排上课事宜。这次三下乡花火实践队支教组主要负责教学三个年级,它们分别是小学三年级,小学四年级和小学五年级。虽然三个年级的第一节课都是班会课,但是不同年级的学生却有着不一样的特色。三年级的学生比较活泼,比较容易和老师们打成一片;四年级的学生略显害羞,和老师们的交流较少;五年级的学生比较乖巧,能快速的进入到学习模式。

  早上八点二十分,开班仪式结束,各班主任分别开始了支教组的第一堂班会课。首先进入到三年级的课堂。在三年级的班主任和支教老师分别自我介绍后,学生们都陆续上讲台介绍自己,更有多才多艺的学生现场展示才艺,背诵课文,唱地方民谣••••••随着气氛逐渐高涨,班主任便借此让学生填好通讯录和签订安全协议书,一切都完成的十分顺利, 教室氛围也变得更和谐了,孩子们的笑声充满了整个课室。在班主任给学生讲数学游戏时,我开始步入了四年级课堂。 www.WENZHANGba.com

  与三年级的热闹不同,四年级的课室显得十分安静,学生趴在桌子上发呆或是拿着粉笔涂鸦,显得极其无聊。而四年级的班主任却站在一旁,表情分外无奈。我了解了一下情况,原来在自我介绍后,班主任尝试和学生交流,但一直没能得到学生的回应,以至于四年级的支教老师怀疑学生听不懂普通话。后来,在花火实践队的懂得地方方言的队员与四年级学生沟通后,才了解到学生只是十分害羞,才没有回应老师们的问题。最后,花火实践队的队员们针对这一情况,一致决定先让四年级学生班长带领其他学生一起玩各种小游戏,然后再慢慢融入班级。很明显,这种方式效果显著,因为在我去往五年级的课堂路上,总有笑声从背后传来。

  早上九点整,我抵达了五年级的课室。课室学习氛围良好,支教老师已经在教学了,学生都安静的在下面听课,偶尔支教老师提问题,学生都能踊跃回答,虽然答案千奇百怪,但课堂氛围却越加和谐。

  这是花火实践队的第一堂课,虽然有遇到过挫折,但队员们都能够迎难而上。支教之火虽小,但足以燎原。不惧困难,花开似火,热情如焰,这就是花火实践队的三下乡精神,也是他们的人生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