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飞纸鸢,让梦想迎风飘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飞纸鸢,让梦想迎风飘扬

2019-07-16 22:49:25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飞纸鸢,让梦想迎风飘扬

  纸鸢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之一,为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结合作精神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通过在校开展创意风筝制作活动,在风筝的制作过程中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发扬中华传统,营造精彩缤纷的校园生活。纸鸢社会实践队于7月16日下午开展制作纸鸢,放飞纸鸢的趣味特色活动。

放飞纸鸢,让梦想迎风飘扬

  绘画纸鸢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想象力,在自己的纸鸢上画下属于自己的特色纸鸢。制作纸鸢完成后,每位同学让纸鸢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在他们的纸鸢下写下名字,一位同学说:“希望自己也能像老师一样优秀,还有感谢老师这几天的付出。”另一位同学在他的纸鸢中写下“时光不能倒流,但回忆可以记起,”他说:“这句话是送给纸鸢社会实践队的,希望他们永远在路上。”真挚话语让实践队成员们暖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来时的初衷

  随后,同学们有序地来到操场,他们对风筝进行调整、试飞,再调整、再试飞,以期达到最佳的飞行效果经过一番精心准备之后,放飞正式开始了,欢呼声助威声顿时充满了整个操场,同学们牵着线在操场上奋勇地奔跑着,不一会儿,风筝们已在操场上空徐徐上升,越飞越高,蔚蓝的天空顿时成了一个激情四溢的舞场,各式各样图案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迎风飘扬。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天上飞舞的风筝满载着同学们心中的梦想,在蓝天飞翔,这些梦想或大或小,都是前进的动力鼓舞同学们为梦想而奋斗。在热情似火的七月,“纸鸢人”以爱与知识骨架,用青春的梦想与激情描绘色彩,将承载着美好祝福绚烂“纸鸢”带给乡村孩童用心呵护孩童的纯真,烂漫,悉心引导孩童在正确道路成长,让他们能够勇敢放飞梦想,如“纸鸢”一般在成长的天空中自由快乐地翱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