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昙花一现为谁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昙花一现为谁妍

2019-07-17 09:02:1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昙花一现为谁妍

  昨晚学校上自习,课间回办公室,看到老公发来一组昙花图片。心中甚喜,猜到可能是自家的昙花开了。但仍然忍不住电话求证:“是咱家的昙花吗?”“当然了,咱家的昙花开了,可漂亮了!”听得出他话语中透着喜悦。“也不知道能不能等到我放学回家?”“差不多安心上课吧,回来路上慢点啊。”

  再三欣赏昙花图,趁没上课就把老公发给我的图片,拼凑起来晒了个朋友圈:“我家养了三年的昙花终于开了。好惊喜!尽管,我平日基本不管,主要是老公搬进搬出,细心照管。看到它灿然开放,我还是满心欢喜。你就耐心等我放学回家,一睹芳容可好?”

  伴着上课铃响,回教室上课,布置孩子们做《导学训练》。我的思绪不由的游离到家中的昙花上。记得三年前,老公从好友家摘来一个昙花叶片,栽种到花盆里,我对花不甚喜爱,因此很少关注。三年来,每当我看到只是几片绿中泛黄的大叶子占据着整个花盆,我就忍不住唠叨“就这么几片大叶子也不开花,留着有嘛用,扔了算了。”“你懂嘛啊,又不用你管,我感觉它今年差不多能开花了。我上网查了,也找专人问了,咱家花可能是在阳台上晒坏了,我再注意调节一下温度就差不多……”他喋喋不休讲了很多相关知识,对于不感兴趣的话题,我也左耳朵听,右耳朵冒了。

  记不清哪天,我进门他喜滋滋地告诉我:“昙花长出花苞了!”我凑过去一看,只见叶片的边缘上长出像小米粒般的叶芽,我有点怀疑它能开出花来。于是,上班时,特意请教了我们学校养花专家——齐老师,当他非常肯定的告诉我是。我才确信,于是,回家和老公一起关注它的长势。不到两周的时间,它就长出花托,紫色外衣裹着浅白的叶片,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低垂着头,又过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它突然把头仰起来了,自信满满的样子更加可爱

  于是,我和老公内心都有了一份期盼,每晚临睡前,他都要再看一眼昙花不可。唯恐趁我们不留心,它独自完成开花的使命让我们空余遗憾。果真,昙花没有辜负我们,在我们朝期暮盼中开放了……

  伴着霏霏细雨回到家,已经9点10分,老公独坐客厅,欣赏着摆在茶几上的昙花。我顾不得换衣服,立刻奔到昙花前,一睹为快对比图片,眼前的实景更撼动我的心灵。长长的、白莲似的叶片尽情舒展着,黄色花蕊像极了金针菇,最让我怜爱的是花瓣里面还有一朵“小花”,小的精致又可爱。叶片细密得像小姑娘的眼睫毛。我一直好奇怎么花中还会有花开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昙花一现为谁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