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法器

2019-07-17 09:16:03 作者:鱼叔讲故事 一只鱼的传 来源:一只鱼的传说 阅读:载入中…

法器

  我是一个很喜欢搜集法器的人。

  我有很多挺珍贵的法器,像藏传佛教的降魔杵、舍利塔(里面有舍利子),还有明朝的八卦生肖铜镜,明朝的道家法印(上面刻了“雷霆都司”四个字),汉朝的古剑,还有佛钟、山鬼花钱等好多,摆了一书房

  好多人很奇怪东西管用吗?

  很难讲,不过我这个老宅子是著名的凶宅,都说闹得厉害村子有个八字轻的老太太,十几年了,都不敢从这个胡同走,老说能看到煞。

  不过我自从挂了一堆法器后,老太太就敢过来了,不过也就走到我们家这边,再往里,就不敢走了。

  讲几个关于法器的故事吧。

  第一个故事,是我朋友讲的。

  我这个朋友,是浙江大学哲学硕士(他还有金庸先生亲笔签名的盗版书,是的,金庸先生去浙大时,他拿着盗版的《书剑恩仇录》让他签了名……)

  哲学系大家知道,好多深井冰,一个个神叨叨的,不太正常

  他宿舍有一个年轻人,安安静静,每天读书、跑步,特别正常。也因为他特别正常,才在妖气冲天的哲学系显得格格不入

  我朋友是个热心人,就担心孩子这么正常,会不会抑郁症啥的,就经常跟他聊聊天,开导开导他什么的。

  这样到了毕业时候,这个同学就请他喝了一顿酒,告诉他,自己并不是神经病,而是一个正正经经的红二代。

  他父亲当时是西北某地的副省长,所以他平时特别低调,也不敢交朋友,现在终于毕业了,可以说实话了,他觉得我这个朋友实在诚恳了,想交他做朋友

  所以虽然毕业后,大家天各一方,生活圈子也截然不用,但是他们还是关系很好。

  后来,我这个朋友想跟我做点儿生意(就是做一套大国医路老的养生书),他就想让这个红二代投资,然后他就约了这个红二代当面聊了一下。

  那个红二代当时带了一个红三代过来。那个红三代身世非常先和,也是一个很谦和有礼的人。不过他和我们要讲的故事没啥关系,所以这里就不说他的事情了。

  那还是十几年前,我当时对红二代圈子还很好奇,就问他们是不是经常去天上人间,经常欺男霸女,当街强抢良家民女这种的?

  他们哈哈大笑,说这些都是外行胡说八道的!

  他们说,其实红几代家庭,从小都是严加管教,毕竟大家都盯着,而且有那么多资源,基本上什么名师都能找到,想学习不好都难。

  而且大家庭孩子也多,大家也都互相较劲儿,要是混得不好,家长也觉得丢人,所以往往要比普通家庭还要严以律己,低调克制

  他还强调了,他们从来不去天上人间,天上人间主要是煤老板,以及一些外企白领去,以为都是人间极品。其实人间极品哪能抛头露面,她们都在私人会所,这种会所都是会员推荐制,不接待外人的。

  当天,他就带我们去这样一家会所喝酒,蒸完桑拿,大家就随便聊起来,聊起他为什么读哲学,他就讲了他年轻时的一段经历

  他说,在他大三那一年,因为失恋,所以彻底放纵了一次,从成都独自开车自驾去西藏。

  川藏线大家都知道,非常危险,尤其是二十年前,那简直就是玩命。

  但是失恋那种滋味,真是生不如死,所以就需要这种在死亡线上游走才能挣脱开。

  他当时一个人疯狂开车,后备箱全是方便食品,饿了就吃,渴了就喝,困了就直接睡在车里,每日每日地开。

  有一天,他顺着江边开着开着,突然就降了大雾

  他说,那个雾气非常神秘,它不是一点儿一点儿渗出来的,也不是慢慢积累起来的,而是突然就出现了。

  那些雾气就像是原本笼罩在那一块地方,他突然闯了进去,然后就迷失了

  他说,他从小就是很优秀的孩子,对自己非常严苛初恋是自己第一次动情,对他伤害很深。

  他这次自驾,原本就抱着一些自暴自弃意思,要不然也不会一个人玩命,但是雾气实在是太浓烈了,简直开都没法开,所以他索性跳下车,一个人往前走。

  他大约往前走了十几步,突然觉得前胸上方猛然一阵剧痛,那是一种无法忍受的疼痛,连带着整个肠胃都非常恶心难受,让他忍不住蹲下身子,干呕起来。

  干呕了几口,感觉好一些了,他又想往前走,但只要一站起身,那种剧痛就会出现。

  他没办法,只好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一动也不敢动。

  过了好久,雾气终于消散了。

  他才发现,就在自己前方不到三米的地方,就是一个几十米高的断崖。

  如果自己刚才不是突然恶心,怎么都站不起来,他肯定就摔死在那里了。

  他猛然惊出一身冷汗

  他猛然想起来一件事,那个剧痛的部位,好像戴了一个护身符,是一枚看似很普通的白玉装饰物。

  那是他从小佩戴的,母亲特别叮嘱他,一定要每天佩戴,他虽然觉得母亲迂腐,但是因为尊重母亲,也每天佩戴,已经成了习惯

  他下意识掏出玉佩看看,玉佩上出现了许多密密麻麻裂痕,仿佛蛛网

  在那一刻,他拿着碎裂的玉佩,看着眼前的悬崖峭壁,远处奔腾的江水,突然心有所悟。

  后来他旁敲侧击问了母亲,这玉佩的来历

  他母亲说,是他父亲还在四川某地做市长时,一个老和尚送的。

  当时,当地的古寺被当地的黑社会强行承包了,僧人被赶走,奔走无门,非常凄惨

  他父亲当时顶着很大的压力,惩处了那帮黑恶势力,后来那个寺院的老方丈就送给他了这枚玉佩,说是开光的,可以保佑他平安。

  他作为市长,当然不好戴这个,就给了他母亲,他母亲后来就给了他。

  这个件事情,他没有和家人说,不过却开始研究玄学,后来念研究生时也选了哲学,他觉得好多事情确实很玄,说不清楚的,只能归结于玄学。

  我问他:后来有没有去过那座寺院还愿?

  他说:我后来让人匿名给这个寺院捐了好多钱,算是还愿了。但是我没有去过,我觉得人还是要靠自己

  嗯,红二代就是觉悟高,要是我,我肯定还得死皮赖脸再求几枚玉佩……

  再讲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是我前几年亲身经历的,名誉保证是真事。

  当时,我的老领导就忽悠我创业,那时候互联网+的概念又火热,他正好有个关系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要孵化文化企业,所以我就带着两个小兄弟过去创业了。

  去过那边的人都知道,那里非常荒凉,尤其是晚上,大马路根本看不到几个人影,好多人甚至在大马路上练车。

  我们当时刚去创业,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我就带着一帮小兄弟们成天加班。

  后来有个小兄弟就觉得不对劲儿,说晚上加班时,老听到有人在身后唱歌,然后洗手间也有问题,马桶老自动冲水,一遍又一遍,大晚上的,听起来很瘆人。

  这个事情后来越来越严重,最后托了好多关系,请了附近文殊寺的住持莲善法事,以及几个寺院的首座,专门给我们做了一场驱邪祝福法事。

  当时苏州这边一个朋友,听说了这件事,送给了我们几个护身符。

  当时一个哥们家里出马仙,不能戴佛教的东西,就送给了我,所以我手里拿了两个。

  说实话,我当时也没把护身符当一回事,也不信这个,偶尔戴一戴而已。

  有一次,我去洗手间洗澡,顺手给它摘下来,挂在厕所墙上了。

  我在苏州买的房子,是一楼带院子的老房子,苏州天气潮湿,外面又是草坪,所以厕所蚊子蟑螂很多,偶尔还会飞进来飞虫,特别厌恶

  我当时太忙了,想着先对付着住住,回头好好装修一下就好了。

  过了几天,我去厕所时,意外发现蚊子不见了,甚至连蟑螂都不见了,原本阴冷潮湿的厕所,进去都要开灯,这次却觉得比以前亮堂了许多。

  我专门问了我妈,有没有喷什么杀虫剂,我妈说那破厕所有啥好杀虫的,得泼硫酸才行!

  我也没当一回事,洗脸时看到了那个护身符,就顺手拿走了。

  又过了几天,我就发现厕所的蚊虫渐渐开始多了。

  我猛然一想:会不会是因为这个护身符?

  然后我做了一个试验,把护身符又放了进去,果然过了几天,洗手间又恢复干净、亮堂。

  我大吃一惊,赶紧打电话给那个朋友,问他护身符是哪里弄来的。

  他说,这个护身符是他姑姑给他的。他姑姑是一个非常虔诚居士,半辈子都在寒山寺帮工,负责各种俗事,一直到她六十三岁那年。

  六十三岁那年,老方丈突然找到她,告诉她不用再来寺里了,让她多陪陪家人吧。

  她也是精通佛理的人,也明白了自己大限要到了,就问了问,自己还能活多久?

  老方丈告诉她,不足一年了,不过她是无疾而终,寿终正寝,也不是坏事

  她点点头,虽然信奉佛法,但是毕竟要面对死亡,还是很难平静的。

  老方丈告诉她,在佛教看来,死亡不是喜事,也不是丧事,而是一件庄严的佛事。让她不要怕,待她临去时,他会亲自为她诵经祈福,佑护她往生。

  最后,方丈问她,有没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他姑姑就说:唯一挂念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吧。

  老方丈就告诉她,他会亲自加持二十枚护身符,让她七天后来拿。

  后来他姑姑才知道,所谓开光,也分为好多种。

  开光其实就是把自己的法力、念力,注入到法器里,让法器拥有念力,在关键时候可以救命。

  后来她才知道,老方丈将护身符放在了佛像前,自己亲自诵经祈福,连续七天,这算是极高的祈福了。

  因为老方丈当时年纪已经很大了,快九十岁了,做这些是要损耗自己阳寿的。

  没到一年,他姑姑去世了,在梦中死于心肌梗塞,没有任何痛苦

  他姑姑家子嗣较少,所以她姑姑将十枚护身符转送给了我朋友,送给我的那两枚,也是他仅剩的两枚了。

  他也比较直接的告诉我,我把护身符放在洗手间,是大不敬。

  护身符之所以可以“护身”,是因为它凝结了老方丈的念力,念力就像一层看不见的光罩,笼罩在护身符四周,所以佩戴在身上效果最好,光罩可以笼罩整个人,帮人挡住邪气阴气、以及各种不好的东西。

  其次,可以将护身符挂在卧室里,车上,念力也都会扩散在四周,佑护家里、车里的人。

  但是,护身符这种东西还是要尊重,比如不能在睡觉时佩戴(因为睡觉时会有不洁姿势),不能在洗澡时佩戴(不洁),偶尔去厕所戴一下还行,但是不能长时间挂在厕所这种污秽之地,这样护身符灵力就散去了。

  我诚恳向他道歉,赶紧将两枚护身符好好收藏了起来。

  现在来看,这两枚护身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算是无价之宝了。

  这两枚护身符,我会留给我的孩子们,虽然我是一个无神论者,还是希望老方丈留下的念力可以保佑他们平安。

  最后要说一下吧。

  这个老方丈,就是苏州寒山寺的老方丈,性空长老国宝高僧

  2017年,性空长老在寒山寺安详示寂,享寿97岁,僧腊82年,戒腊77夏。

  那一夜,寒山寺千年古钟,彻夜敲响,送别这位老人

  性空长老穷尽终生保护寒山寺,寒山寺也将佑护性空长老千年,寒山寺不倒,性空长老不灭。

  性空长老说,死亡不是喜事,也不是丧事,而是一件庄严的佛事。

  我虽然不信佛法,也希望有来世吧。

  唯愿性空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

  关于苏州那个朋友姑姑,也经过过一起“借命”的诡异事件,我也发在了公众号上,请看下一条故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法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