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始,有苦有甜有希望的教师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始,有苦有甜有希望的教师经历

2019-07-17 09:57:48 作者:许晓桐 来源:岭南 阅读:载入中…

开始,有苦有甜有希望的教师经历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刚刚到达基地学校的我们确实经历了不少的困难

  7月16日,是我们到达学校的第三日,但是是我们开展支教调研的第二日。在这三天里,我们经历了许多,但也收获了许多。

  首先是后勤部分。由于我们第一天到达的时间是下午,所以当我们到达菜市场后才知道,原来下午是没有生肉卖的了,所以很遗憾的,我们度过了清淡的第一餐。同时,我们也了解到这里的市场是4点半就开市了,为了能吃上肉,我刷新了我的早起纪录。我们后勤组在凌晨四点多就起床了。然而,当我们收拾好出门时,却发现校门是关着的。这时,我们的组员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找到了大门开关,将大门打开了,我们又向肉出发了。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吃上肉。

  随着我们摸索出来的经验,我们在今天将采买时间延后到了5点。但我们还是买到了我们想要的食材,所以采买时间就固定在了5点。因为之前有想好要买什么,所以我们今天很快速的就买完了东西。所以说计划还是很重要的。

  在到达基地学校第二天的早上,就是我们重要的开班仪式了。我们全体队员、全体学生以及领导们在操场边的舞台上,开始了我们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简短精炼,在简单的发言过后,我们的仪式也差不多结束了。之后的主题班会环节,我去了四年级(1)班,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小学生们的热情活力

  而下午,我就独立地站上了讲台。我的第一节课,就是四年级(1)班的朗诵课。鉴于今天早上的沟通,我的朗诵课就顺利多了。比较大的一个失误就是,我的视频由于某种原因无法播放,导致我的课程有所缩水。

  这一天下来,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前期准备重要性。只有前期准备足够充分,才能保证事情进展的顺利。

  7月16日,我还是上朗诵课,是去四(2)班和五(2)班上的。四(2)班还好,大部分同学都挺听话的,尤其是朗诵声,非常的响亮。但听其他老师说,五(1)班的同学读书时特别大声,我还没给他们上过课,等我给他们上过课后,再让他们比比。到给五(2)班上课时,我又改进了一下上课内容。因为五(2)班比较活跃,所以我在五(2)班里和同学们的互动比其他两个班的多。我会让他们进行自我介绍一下,并且让他们上讲台上进练习。整个五(2)班都是比较积极的。

  所以说,事物都是要不断进步的,在实践中发现不足,进行改进,这样,才能收获更好的成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