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聆听红色文化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聆听红色文化之美

2019-07-17 09:59:24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7月16日下午,中午阳光是个辣妹子,长得十分优美性格却格外的火辣,使得想在中午劳作的人们不得不对它屈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孩子教学热情。为了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让学生能够对红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14:30分,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在豆村小学的四年级教室举行集体红色文化的教育活动对象是三四五年级学生。

  随着主持人说:“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燃起了一顿沸腾的声音。这次活动主要以播放影片方式进行讲解,主讲人:“陈晓文老师”。老师说:“今天我们上课讲的是红色文化,你们知道什么是红色文化么,答对的有奖励喔”,学生:“我知道,我知道,是国家”,老师说:“也不全对,还有谁知道的吗?”顿时,班级里的很多学生都举起了小手,争先恐后地想回答问题,看来大家积极性还是很高的.

聆听红色文化之美

  老师说:“我现在给你们看视频,等一下我会按暂停来提问刚刚影片中讲的内容,答对的同学糖果”,学生说:“好”。过一会,老师按了暂停,说:“现在开始提问,是谁创立了新中国的呢?”学生说:“是毛泽东”。另一个学生说:“不是,是习主席”。老师说:“是毛主席,刚刚是谁说是毛主席的,有奖励哈,刚才是谁说是习主席的”,另一个学生说:“不是我,我没有说过”,学生开启了耍赖模式,顿时引得现场的几位老师笑了,觉得学生真的是太可爱了。在最后,讲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历史过程。

  举行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聆听红色文化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